首页  文明创建  美德善行榜  学生篇

学生篇

 

    李佳,外国语学院12英教3班学生。她出生于一个清贫的家庭:父亲年岁已高,靠打零工勉强维持生计;母亲2014年3月份病故,生前患有疑难杂症,几乎不能干重活,常年吃药;哥哥肢体残疾,大脑开过3刀,无劳动能力,需要靠大量药物来控制病情。
    但生活的种种困难与艰辛并没有击垮她,反而让她拥有一颗自立自强的心。她勤奋刻苦地学习,考试成绩名列班级前茅,获得过三好学生、一等及二等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等;在兼顾学习的同时,她还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实现自身的全面发展:获得过两届校文化艺术节辩论赛一等和二等奖学金、实用英语口语竞赛二等奖、师范生教学基本功选拔赛二等奖等。此外,她还积极参加志愿活动,如运动会、医博会等。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她严格要求自己,主动提高自身的思想觉悟,主动帮助身边需要帮助的同学。她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参加了“红烛义教”志愿活动,利用自己的所学去帮助更多贫困家庭的孩子,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并能早日实现自己的理想。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她坚信:只有不断地与困难作斗争,脚踏实地,奋发向上,一步一个脚印,才能获得成功,才能更好地回报母校和社会。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 联系电话:0523-80769010  邮编:225300 电子邮件:tzxyxcb@163.com
Copyright © 2006-2022 泰州学院党委宣传部/文明办 版权所有
ICP备案:苏ICP备05003819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