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新华日报》4月9日报道:《“泰州舰”来了法学老师 》

  “我妈妈开了一家餐馆,她想把产权转让给我,可以吗?”
  “我同学和人家发生纠纷,对方负全责。可对方却要他赔钱,他要不要赔钱?”……
   4月3日上午8点半不到,浙江舟山海军东海舰队“泰州舰”士兵餐厅,数十位海军官兵早早地来到这里,向泰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法学老师凌晨请教在生活中遇到的相关难题。凌晨是第二次驱车近千公里来到泰州舰了,除了帮助释疑解惑外,还免费为海军官兵授课,这次讲的是《合同法》《公司法》。
   泰州师专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钱忠相介绍说,从2009年开始,泰州师专就与泰州舰开展心理咨询、艺术联谊、国防教育等合作共建。2011年,双方又积极组织实施针对泰州舰广大士兵的远程教育项目。
  “能够掌握法律知识,又能拿到大专文凭,对我们来说真的太好了。”老家河南的赵锦成说,现在家里遇到什么事,都要向他这个法律“小专家”咨询。前不久,家里买商品房,他还就合同签订、房屋验收等出过主意。老家安徽的陈亮亮说,以前遇到借钱,不知道该怎么签借据,听了讲座一下就明白了。
  “泰州师专将教育资源主动送到军营,创新了教育拥军模式。”泰州舰政委胡成玉说,2013年,又有49名士兵被录取为计算机应用专科学员。 (本报通讯员 钱 成 本报记者 赵晓勇)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 联系电话:0523-80769010  邮编:225300 电子邮件:tzxyxcb@163.com
Copyright © 2006-2022 泰州学院党委宣传部/文明办 版权所有
ICP备案:苏ICP备05003819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