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校道德讲堂首讲开讲

    4月17日下午,我校道德讲堂在迎春校区校道德讲堂专用会场开讲。首讲由校党委宣传部主办,外国语学院承办。市文明办相关领导、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和政治学习秘书进行了观摩。 
    为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增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的吸引力和感染力,促使道德建设的氛围更加浓厚、基础更加扎实、实践更加深入、成效更加明显,近期,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在全国大力推进道德讲堂建设。目前,道德讲堂建设已成为弘扬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道德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教育和治理活动的重要抓手和主要平台,也是当前全国道德建设和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重中之重。
  我校道德讲堂首讲的主题是职业道德。在主持人外国语学院姜颖婷老师的带领下,与会师生代表合唱《公民道德歌》,吟诵《教师职业道德三字经》,观看了2012年度“感动中国”最美女教师张丽莉事迹介绍短片。
    外国语学院朱以财老师作为教师代表,通过自己辅导员工作中的一些平凡小事,介绍了他从我校留校生一步步成长为江苏省高校十佳“大学生最喜爱的辅导员”,2011、2012年两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入围奖获得者的成长历程。他表示,要成长为一名合格的高校教师,就要始终坚守职业道德,真正做到“师之品,在言行;师之道,在身教”。
  聆听了朱以财的宣讲后,师生代表结合自己的工作、学习实际进行了点评。外国语学院英语教育专业的一些同学表示:通过道德讲堂开展的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自己事、身边事教育自身心活动,自己得到了一次心灵的洗礼。今后在平凡的教师岗位上,一定要向张丽莉等老师学习,真正参与到公民思想道德建设中去。
  首讲结束时,党委宣传部还向与会人员赠送了由我校思政部主任崔昌玺主编的《道德的彼岸》一书。 (钱成)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 联系电话:0523-80769010  邮编:225300 电子邮件:tzxyxcb@163.com
Copyright © 2006-2022 泰州学院党委宣传部/文明办 版权所有
ICP备案:苏ICP备05003819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