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第五届“读书节”开幕

  4月18日下午,在第18个“世界读书日”来临前夕,我校第五届“读书节”开幕式暨品味经典——中华经典诵读比赛在春晖校区体育馆举行。副校长王美林,市广播电视大学校长张曙光出席开幕式,图书馆、团委等相关部门和各院系领导,全校师生代表3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张曙光宣读了第四届读书节获奖单位表彰决定,并和与会领导一道向各获奖单位颁奖。
    王美林宣布读书节开幕并讲话。他用详实的数据和生动的实例阐释了读书不仅能够提升个人的修养和境界,更关系到民族、国家的前途和希望。他鼓励同学们充分认识读书的重要性,努力掌握正确的读书原则和方法,同时把读书与实践结合起来。校学生会主席张笑笑还向全校同学发出了“多读书、读好书”的倡议,受到同学们的积极响应。
    开幕式后,各学院选手齐聚舞台,借助歌、舞、书、画等创新形式,声情并茂地诵读了20余篇红色经典诗文和现当代优秀作品,给全场观众带来了一次感人至深的文化洗礼。
    据了解,本届读书节以“共建书香校园,同享读书之乐”为主题,将在历时一个月的时间里,集中开展包括中华经典诵读比赛、百本大学生必读书目评选、读书知识讲座、“我最喜爱的一本书”主题团日活动、我爱记诗词比赛、校园跳蚤书市、馆藏图书搜寻比赛等在内的各类主题活动。(乔默之 钱成)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 联系电话:0523-80769010  邮编:225300 电子邮件:tzxyxcb@163.com
Copyright © 2006-2022 泰州学院党委宣传部/文明办 版权所有
ICP备案:苏ICP备05003819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