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创建动态

创建动态

经管学院“青马工程”第二期学生干部培训班开班

    4月13日下午4点,在春晖校区行政楼108教室内,校团委大学生科技创新中心、艺术教育中心主任乔默之老师以“学生干部角色的定位与转换”为题,为经管学院“青马工程”第二期学生干部培训班开讲。
    乔默之老师以“看到学生干部这个词,你首先想到什么?”与大家进行互动开场,由同学们的回答内容,乔老师引出了“学生干部”这个词的内涵,进而展开本次讲座的话题内容。在讲座中,乔默之老师风趣幽默的语言、富有深意的比喻深深吸引了同学们的注意力,大家不时发出会心的笑声。同时,乔老师还注重贴近学生干部工作实际,随时以大家在实际工作中会遇到的困惑、困难为案例进行剖析,启发大家深入思考。最后,乔老师鼓励大家要通过“试错——打磨——担当”的成长过程实现由“学生干部”向“学生领袖”转换的目标,成为学生中思想的领航者、正能量的传播者。 
    为进一步增强学院学生干部队伍的思想政治素质、工作实践水平和团结协作能力,经管学院团总支组织了“青马工程”第二期学生干部培训班。本次培训班将为期一个月,培训内容包括:思想政治素质培训、工作方法技能培训、人文科技素养培训以及户外拓展训练等。 
    近年来,在院党总支的引领下,经管学院团总支一直注重学生干部队伍的建设,对学生干部的培训主要从思想引导、技能增强、素养培育等方面开展。2年来,院“青马工程”学干培训班共计培训学员140余人,参训人员涉及学生会、自管会、社联和各班团组织的学生干部。“青马工程”学干培训班的开展有力地支持了学院学生工作的开拓与创新。(经济与管理学院)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 联系电话:0523-80769010  邮编:225300 电子邮件:tzxyxcb@163.com
Copyright © 2006-2022 泰州学院党委宣传部/文明办 版权所有
ICP备案:苏ICP备05003819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