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创建动态

创建动态

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举办班级心理委员培训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帮助班级心理委员增强责任意识,明确工作职责,提高业务水平,学工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邀请教科院王强老师对各班级心理委员进行专题培训,讲授“如何识别心理危机并干预”内容。4月20日下午,各院系学工老师和全校100多名心理委员在济川校区A1308接受培训。
    王强老师首先以近期发生的四川师范大学校园命案为例,引发在座心理委员们对于心理危机的关注。接着,王强老师以“什么是危机”、“哪些人是自伤和他伤的高危人群”、“对于自杀公众可能存在哪些误解”、“危机干预中我们能做什么不能做什么”这四个方面详细地阐述了心理委员的职责和作用。王老师幽默风趣的语言、别具一格的讲解方式赢得大家的阵阵掌声。
    本次培训让大家在学习到危机干预相关知识的同时,也提高了自我保健和危机干预意识,参加培训的心理委员纷纷表示获益良多,同时希望把心理危机干预知识运用在班级工作中,消除心理危机隐患,构建阳光校园,促进我校学生的心理健康发展。(学生工作处)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 联系电话:0523-80769010  邮编:225300 电子邮件:tzxyxcb@163.com
Copyright © 2006-2022 泰州学院党委宣传部/文明办 版权所有
ICP备案:苏ICP备05003819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