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创建动态

创建动态

教科院开展“聚爱福利院•打开心世界”志愿服务

    5月14日,教育科学学院志愿者和“心灵之帆”心理协会的同学们来到泰州市社会福利中心,开展 “聚爱福利院•打开心世界”志愿服务活动,给老人们送去关爱与温暖。
    活动一开始,30多名志愿者进到了福利院的老年之家,有的在特护区病床边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聊聊最近的烦心事和有趣的事,给他们送去安慰;有的进到老人的房间中,与他们唠唠家常,聊聊老人们小时候的生活,共享他们的童年趣事;有的陪老人在活动区进行娱乐活动,帮助老人留住美好的时光。老人们热情回应了志愿者,给同学们看了老照片,回顾他们的年轻时代,与志愿者讨论如今的生活。
    一位老奶奶还为志愿者们带来了文艺表演,她一会儿拿出腰鼓开心的敲打,一会儿拿出功夫扇有节奏的舞动,一会儿拿出收音机唱起了《红旗颂》,为大家展示最美的夕阳红。
    老人们用最简朴的语言对志愿者表示了感谢,他们希望志愿者常来,能多一些时间与他们交流,让他们的福利院生活更加美好。而老人们的热情回应,也让同学们倍感鼓舞,他们将进一步发扬志愿服务精神,利用专业知识服务人民,为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本次活动也是 “5•25”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之一。心理健康月还将陆续开展心理电影影评征文比赛、心语墙、心理健康图片展、心理健康横幅签名等活动,使“爱与梦想同在,心伴希望飞翔”。(学工处 教育科学学院)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 联系电话:0523-80769010  邮编:225300 电子邮件:tzxyxcb@163.com
Copyright © 2006-2022 泰州学院党委宣传部/文明办 版权所有
ICP备案:苏ICP备05003819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