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校园广角

校园广角

泰州学院“经典美文”朗诵比赛圆满结束

    5月29日晚上,校“经典美文”朗诵比赛在济川校区图书馆负一楼报告厅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由图书馆主办,大学生图管会协办,是泰州学院第三届读书节系列活动之一,旨在积极营造“全民阅读”的浓厚氛围,切实开展“泰州教育大阅读”行动,着力打造“书香校园”,努力倡导全校学生“诵读经典”,增强审美情趣和人文底蕴。
    本次比赛第一次引入大众评委赛制,面向全校学生征集,主题为“青春、梦想、生命、感动”,作品自选,体裁不限,语种不限。
    5月23日中午,进行了大众评委和选手的海选,产生12名大众评委和28名决赛选手。现场决赛于5月29日晚举行,大众评委进行了现场宣誓,然后选手们按抽签顺序进行比赛。所有参赛选手精神饱满,声情并茂,各自用汉语、英语、法语、德语、韩语等语种诠释了国内外“经典美文”的内涵,《孝心无价》、《相信未来》、《The Champa Flower》英文版、《再别康桥》德语版、《希望天空》韩语版、拉马丁的诗歌《湖》法语版等形式的散文、诗歌、故事,让现场观众享受了多语种朗诵经典的魅力。
    选手们时而高昂,时而舒缓,时而抑扬顿挫,时而慷慨激昂,把现场观众也带到了选手们营造出的氛围中,赢得了大众评委及观众的好评,现场掌声不断,图管会精心编排的小组朗诵把活动推向了高潮。
    经过紧张角逐,最终教科院的黄聆月、周夏兰和人文学院的鲍思佳获得一等奖;人文学院的吴倩、林茵、张玲、邢玉超,外国语学院的李波文,数理学院的曹妍,教科院的魏佳慧获得二等奖。图管会的小组朗诵获最具感染力奖。
    选手们的多语种激情朗诵,大众评委的公平公正评分,激发了同学们对“经典”美文朗诵的热爱,增强了同学们的文学功底,增添了校园文化气息,在全校营造了良好的阅读风尚。(图书馆)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 联系电话:0523-80769010  邮编:225300 电子邮件:tzxyxcb@163.com
Copyright © 2006-2022 泰州学院党委宣传部/文明办 版权所有
ICP备案:苏ICP备05003819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