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理论学习  学习动态

学习动态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12月25日,学校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党委书记赵茂程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心组成员、部门中层正职(党员)、二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学习会。

会上,党委副书记邓友祥上专题示范党课,从存在问题、正确认识、面临机遇以及应对策略等几个方面就中国经济发展新常态做了详细解读。

校长、党委副书记徐向明领学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等文件。他在发言中强调,要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教育部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具体要求落细落实。完善制度体系,结合实际尽快制定《教师职业行为负面清单及处理办法》和《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实施办法》;做好宣传解读,引导广大教师结合教书育人实践,增强行动自觉;强化督导检查,形成责任清单、问题清单、措施清单和考核清单。各单位要各司其职、形成合力,共同做好师德师风工作。

赵茂程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深刻回答了改革开放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激励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谱写改革开放新的历史篇章,奋力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光辉的纲领性文献。

赵茂程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充分认识讲话的重大理论和现实意义,深刻领会讲话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二是认真组织,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迅速兴起学习宣传热潮;三是迅速行动,结合实际制定学习计划,精心组织专题学习研讨,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四是狠抓落实,以讲话精神为指引,结合我校第二次党代会明确的十项重点改革发展任务,细化落实任务书和时间表,瞄准新任务、研究新情况、提出新举措,切实把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学校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具体行动,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高校作出更大贡献。(宣传部 周颖)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 联系电话:0523-80769010  邮编:225300 电子邮件:tzxyxcb@163.com
Copyright © 2006-2022 泰州学院党委宣传部/文明办 版权所有
ICP备案:苏ICP备05003819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