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思政研究  研究动态

研究动态

我校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习近平总书记3月18日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对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指明前行方向,对广大思政课教师提出殷切期望,在我校思政教师中引发热烈反响。

3月19日下午,我校召开学习研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书记赵茂程、党委副书记邓友祥,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我校思政课全体专职教师和部分兼职教师代表等29人参加了研讨。

邓友祥传达了省委关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的指示要求。他指出,思政课教师不仅要“姓马”还要“姓共”,要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讲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为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总书记的讲话要求我们充分认识和高度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的神圣使命,充分履行自己应尽的教育职责,实施‘政治站位有高度、理论视野有宽度、学识水平有深度、人才涵育有温度’的教育行动,努力成为引领大学生们健康成长的‘点灯人’。”马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蔡桂如教授说,“我们要以自信、担当的精神状态,积极引导学生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赵茂程在讲话中指出,“这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的规格之高是前所未有的,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思政课建设的高度重视和对思政课教师队伍的亲切关怀。”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指导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纲领性文献,给予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极大的鼓舞,校党委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负殷切期望。

研讨会上,教师代表刁龙、黄彬、陈志峰、季红梅、石莉莉、朱诚、吴慧等围绕“讲话”精神,先后就自身的学习体会进行了发言,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要求,不断提升自身的思想政治素质和立德树人本领。同时,面对当前社会变革和实践创新中的新挑战、新问题,思政课教师要结合学生思想上的盲点、疑点,生动活泼、扎实有效地讲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学生在人生成长的道路上把握正确的思想政治方向。(马克思主义学院 乔默之)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 联系电话:0523-80769010  邮编:225300 电子邮件:tzxyxcb@163.com
Copyright © 2006-2022 泰州学院党委宣传部/文明办 版权所有
ICP备案:苏ICP备05003819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