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创建动态

创建动态

辅导员心理工作坊开展沙龙活动 提升辅导员谈心谈话技术

3月22日,辅导员心理工作坊第三期活动在心理健康发展中心举行。本次活动特邀中国矿业大学副处级辅导员、副教授王梦倩老师来校,为我校辅导员开展主题为“心理咨询技术在辅导员谈心谈话中的应用”的讲座和沙龙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讲座和沙龙活动两部分。王梦倩在讲座过程中通过对比谈心谈话与心理咨询的异同,分析辅导员心理咨询角色的冲突与整合,讲解心理咨询技术在谈心谈话中的应用,最终提出“六步法”帮助我校辅导员提升日常谈心谈话效果。在下午沙龙活动中,王老师邀请在场的辅导员老师分角色进行情景模拟,用实践演绎“以‘谈’知心,用‘话’育人”。王老师还指出谈心谈话是高校辅导员的主要工作,辅导员老师们都应该掌握心理健康知识和心理咨询技术来促进对学生的了解。

学工处、二级学院等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辅导员心理工作坊活动。(学工处 丁越勉)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 联系电话:0523-80769010  邮编:225300 电子邮件:tzxyxcb@163.com
Copyright © 2006-2022 泰州学院党委宣传部/文明办 版权所有
ICP备案:苏ICP备05003819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