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媒体泰院

媒体泰院

《泰州日报》3月11日报道:《四年吸引5600余名学生投身公益活动》

泰州学院“阳光志愿者服务队”与我市相关部门协作,组建十支志愿服务小分队——

四年吸引5600余名学生投身公益活动


    连日来,泰州学院“阳光志愿者服务队”主动联系海陵团区委、市福利中心、城西街道、城南街道等单位,走进社区、商圈、公园、养老院、幼儿园,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为早春泰州增添了一抹亮色、一份温暖。

    在市福利中心,志愿者们兵分两路,分别前往儿童区和老年区,陪伴他们度过欢乐的时光。组织者表示,这不仅能让福利院的老人和孩子感受到关爱和温暖,更让参加活动的志愿者在奉献爱心、关爱他人的同时,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

    泰州学院“阳光志愿者服务队”是由共青团泰州学院委员会组建的学雷锋志愿服务组织,自2015年3月成立以来,已吸引5600余名学生投身公益活动。

    在海陵区城南街道宝带社区美德善行榜上,有一名泰州学院的大学生,他叫苏家弘,是泰州学院阳光志愿者服务团队中的一名志愿者,入学三年多来,他已组织、参加160多次志愿服务活动,常年为宝带社区的居民们提供环境保护、学业辅导、宣传咨询等服务,被社区的大爷大妈们亲切地称为“社区小苏”。2018年,“社区小苏”因为在志愿服务中的优异表现,成功当选泰州学院首届十佳大学生年度人物。

    由泰州学院阳光志愿者组成的“红烛义教”支教团,连续两年赴青海省西宁市湟中县共和镇转嘴村开展支教活动,与村里的孩子们共同学习、共同游戏、共同生活,结下了深厚的情谊。一次课间休息,志愿者们和孩子们一起用“我看到了……”造句,有个小姑娘立刻举手,望着志愿者的眼睛,大声说:“我看到了未来的自己,我也要像老师一样做一名志愿者!”

    近年来,“阳光志愿者服务队”与我市相关部门协作,充分利用合作单位提供的平台,为社区、农村的居民、留守儿童和大型公益活动提供志愿服务,组建十支志愿服务小分队,在智力帮扶、便民利民、扶老助残等多个领域积极开展志愿活动,在活动中践行雷锋精神,在活动中唱响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奉献社会的时代强音。

    泰州学院“阳光志愿者服务队”阳光法律助理小分队依托法律事务专业,协助司法局、工商局、公安局等单位开展了各类普法宣传活动;阳光心理咨询小分队依托心理咨询专业,利用“百姓阳光屋”面向社会常年开展心理咨询和心理测试,面向社会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阳光公益导游小分队依托旅游管理专业,在市区各景点提供免费的讲解服务等。

    ●唐春成 卜慧芬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 联系电话:0523-80769010  邮编:225300 电子邮件:tzxyxcb@163.com
Copyright © 2006-2022 泰州学院党委宣传部/文明办 版权所有
ICP备案:苏ICP备05003819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