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我校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在第四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4月10日下午,我校保卫处邀请泰州市国家安全机关专家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了专题讲座。讲座主题为“千万学生同上一堂安全教育课”,人文学院300多名师生代表和全校各班治保委员参加了学习。

专家结合典型案例,生动讲解了“国家安全的基本概念”“国家安全面临的严峻形势”“国家安全机关的职能”“当代大学生如何维护好国家安全”,告诉大家维护国家安全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要求大家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国家安全知识的学习,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和防范应对能力,积极向公安机关和国家安全机关举报相关线索。

报告深入浅出,与会师生深受教育。“听了今天的讲座,我深深感觉到,国家安全不只是国安部门的责任,我们每位公民都应多了解一些国家安全的知识,增强保密和防范意识,提高辨别是非的能力,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会后人文学院学生代表感慨地说到。(保卫处 人文学院)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 联系电话:0523-80769010  邮编:225300 电子邮件:tzxyxcb@163.com
Copyright © 2006-2022 泰州学院党委宣传部/文明办 版权所有
ICP备案:苏ICP备05003819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