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教育部评估专家、合肥学院党委书记蔡敬民教授应邀来校作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辅导报告

5月23日下午D1216,教育部评估专家、合肥学院党委书记蔡敬民教授应邀来校作本科教学合格评估辅导报告。在泰校领导,全校科级以上干部,教务处、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实验实训中心和迎评办全体人员,各专业负责人,各二级单位教学秘书,教研室主任200余人参加学习。会议由校长徐向明主持。

蔡敬民从合格评估指标体系的特点、合格评估指标解读及国家对部分评估指标的调整等三个方面,结合评估实际案例,详细解读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指标体系》。报告体系全面,指标清晰,阐述深刻,案例生动,有助于推进我校合格评估工作。

徐向明认为蔡敬民的报告理论站位高,实践经验足,问诊把脉准,对我校评估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徐向明指出,我校的迎评工作已经进入倒计时,时间紧,任务重,大家要以蔡书记的辅导报告为指导,按照学校评建工作的整体安排,结合部门实际,积极行动起来,坚持以评估标准开展各项工作,以评估为契机,夯实学校发展之基。

徐向明最后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把握评估内涵,做到人人认识到位。全体师生员工务必深刻理解合格评估“四个促进、三个基本、两个突出、一个引导”的内涵,坚决贯彻“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20字方针;各单位要加大对迎评创建工作的宣传力度,调动每一位师生员工的积极性,形成人人了解评估、人人关心评估、人人参与评估的浓厚氛围。二是要明确指标体系,做到事事落实到位。要学习到位,反复研读教育部《合格评估指标体系》,按照蔡书记解读的每一项评估指标内涵要求,层层落实学习、原原本本学习、人人深入学习,全力以赴,做到事事提前、条条满足。三是要提高担当意识,做到件件责任到位。要务必增强责任意识,定好位、分好工、负好责,切实把责任落实到人,落实到具体岗位;广大师生党员要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在评建工作中身体力行,立标杆、做示范、当表率;各级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政联手,通力合作,共同高质量完成评建任务。(教育教学评估中心 曹翔)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 联系电话:0523-80769010  邮编:225300 电子邮件:tzxyxcb@163.com
Copyright © 2006-2022 泰州学院党委宣传部/文明办 版权所有
ICP备案:苏ICP备05003819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