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泰州学院船机学院V+公益长武支教团志愿者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贺信

在中国志愿者联合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召开之际,习近平总书记致信祝贺,勉励广大志愿者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继续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近日,正在长武开展支教的V+公益团队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畅谈学习体会。

带队老师于晶晶表示,近年来,船舶与机电工程学院高度重视青年志愿者工作,把志愿服务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有机结合,整合政府、社会企业多方资源,打造了V+公益品牌。将志愿服务与苏陕对口扶贫协作紧密结合,凝聚青春力量,助力全国脱贫攻坚。站在新的起点上,V+公益团队将一一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工作的要求,更加深入地把志愿服务工作与国家战略和时代要求、与青年大学生成长成才紧密结合,切实增强V+公益志愿者行动核心竞争力、青年凝聚力、社会公信力、品牌影响力,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志愿者不忘初心跟党走,奋力书写泰院学子在建功新时代中的雷锋故事。

实践队队长陈亚军谈到:“上大学后,我一直从事志愿服务工作,我认为志愿服务可以让社会的冷漠和无助少一点,多一些温暖和笑容;支教可以让茫然和悲伤少一点,多一些希望和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在贺信中充分肯定了志愿服务的意义,使我倍感振奋,同时感到任重道远。祖国需要处,皆是我故乡。我将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以青春之我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做不忘初心使命的追梦人。”

实践队员孟硕说:“习近平总书记对志愿服务工作的关怀,极大鼓舞了我们全体V+志愿者,在长武亭口支教的日子,26天的欢声笑语,26天的酷暑时光,让我们师生之间彼此产生认同。这,来自相互陪伴,令人真切感受到温暖。真正的投入过、付出过,就会有很多很多收获。作为非师范生,在此次支教的过程中,也体会到教师是一个播种爱、收获爱的职业。用青春担当时代责任,谱写自己的志愿华章。”

实践队通讯员唐雅勤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勉励广大志愿者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我对此感触很深,此次的长武支教,我更加体会到了做一名人民教师的光荣,深刻体会到做一名志愿者的幸福。一代人有一代的使命与担当,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要把责任意识转变成实际行动,深入基层和社会,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放飞青春梦想。”(船舶与机电工程学院 于晶晶)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 联系电话:0523-80769010  邮编:225300 电子邮件:tzxyxcb@163.com
Copyright © 2006-2022 泰州学院党委宣传部/文明办 版权所有
ICP备案:苏ICP备05003819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