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我校举办2019年“阳光学工”品牌建设推进研讨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精神,贯彻落实泰州学院第二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推进“阳光学工”品牌建设,我校于8月29日—30日在行政楼D1216会议室召开2019年“阳光学工”品牌建设推进研讨会。校长徐向明、副校长鲁学军出席开班仪式,我校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学工处、团委工作人员近200人参加研讨会。

开班仪式上,徐向明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学工人员前一阶段的工作,希望全体辅导员成为有思想的行动者、充满大爱的播种者、为人师表的教育者和以德立身的引领者,要求学工人员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着力打造“阳光学工”品牌,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迎接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作出更大的贡献。

结业仪式上,鲁学军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奔跑在打造“阳光学工”品牌的新征程上》报告。鲁学军回顾了近一年来学生工作情况,希望全体学工人员做政治立场坚定的人、廉洁自律的人、情怀深厚的人、努力进取的人。

本次研讨会为期两天,外请了6位专家作讲座或报告。江苏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吴晨作《法治视野下辅导员预防及应对突发事件的策略研究》讲座、中国矿业大学计算机学院辅导员李琳作《高校辅导员如何在日常事务管理中成长》讲座、泰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殷俊作《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报告、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沈雪萍作《欲、渔、鱼—学生生涯辅导与实施》讲座、扬州大学周敏作《心理普查重点关注学生的跟踪与关注》讲座、泰州团市委学少部部长郭梅作《高校共青团工作的责任与使命讲座》讲座;同时研讨会还就学习贯彻《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如何推进“阳光学工”品牌建设进行了分组研讨。为坚定职业信念,全体辅导员还在开班仪式上进行了宣誓。(学生工作处 蒋凤锁)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 联系电话:0523-80769010  邮编:225300 电子邮件:tzxyxcb@163.com
Copyright © 2006-2022 泰州学院党委宣传部/文明办 版权所有
ICP备案:苏ICP备05003819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