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校党委书记赵茂程同志为新教师作专题讲座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师资队伍建设,学校开展了2019年新教师(入职教师)岗前培训。培训过程中,特别邀请了校党委书记、赵茂程教授为广大新教师做专题讲座。讲座题为“立足本职,不忘初心,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于9月5日下午在行政楼D1216举行。

赵茂程在会上指出,泰院人就应该具备“三为”和“三有”的品质:为人才培养服务,为学校发展服务,为高等教育事业服务;有崇高的理想,有远大的追求,有坚定的信念。

同时,他提出,作为新时代下的青年教师要有两点觉悟:

一、牢记初心,坚定信念,献身教育事业

教师的时代重任是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青年教师们要尽快进入角色,为立德树人和学校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立德先立师,树人先正己”。要求新教师充分认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对于学校思政和德育工作的重要意义和价值。学校作为青少年学生培养的重要阵地,学校的思政和德育工作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要做好这一工作,最为核心的是在学校培养“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高水平的师资和管理队伍,形成以德修身、以德服众、以德领才、以德润才、德才兼备的用人导向。

二、知行合一,践行使命,争做“四有”好老师

赵茂程用2014年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发出问候一事向在座青年教师表明了祖国对教师的重视,青年教师应该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勤勉传播者和忠实践行者。作为青年教师就应该有坚定的政治立场,强化理论武装、弘扬奋斗精神。

讲座最后,赵茂程提出对在座所有青年教师的殷切期望:希望大家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全部精力和满腔真情献给教育事业,努力教书育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在师德师风上争做表率,在业务能力上多下苦功,在创新发展上有所作为,努力使自己成长为有坚定理想信念、有高尚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优秀教师,能够全身心投入到迎接本科合格评估的工作中,勇于担当,勇于作为,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人事处)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 联系电话:0523-80769010  邮编:225300 电子邮件:tzxyxcb@163.com
Copyright © 2006-2022 泰州学院党委宣传部/文明办 版权所有
ICP备案:苏ICP备05003819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