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阿达•尤纳斯教授访问我校

9月18日下午,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阿达•尤纳斯(Ada Yonath)教授来我校访问交流,学校党委书记赵茂程教授、校长徐向明教授会见了来宾,科研处、外事办公室、医药与化学化工学院的负责人参与了接待。

来校后,徐向明在校门口迎接阿达•尤纳斯一行,阿达•尤纳斯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陪同来宾参观校园,向来宾介绍校园布局和建设情况。阿达•尤纳斯饶有兴趣地参观了我校综合实验楼,并兴高采烈地与我校接待人员合影留念。

之后,阿达•尤纳斯一行来到学校会客厅,与我校教师开展了学术交流活动。赵茂程向来宾介绍了学校概况。阿达•尤纳斯表示很期待与我校教师进行学术交流,主宾相互介绍和问候后进入了热烈的交流讨论环节。阿达•尤纳斯对我校教师提出的生物化学领域研究相关问题进行了一一的回应,并表达了自己的学术观点和意见。同时强调兴趣是进行科学研究的动力,找准自己真正喜欢的研究方向,努力把研究工作本身做到最好,切切实实解决理论和实践的问题,终会取得相应的成果。她鼓励我校师生潜心研究、开放交流、深化合作,勇于探索未知领域,敢于挑世界难题,多出高水平的学术成果。

阿达•尤纳斯教授是以色列杰出女科学家,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2006年因在“核糖体蛋白合成,光合作用中的光反应”领域的突出成就,获颁沃尔夫化学奖,该奖项是化学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奖项之一。2008年因在细菌抗药性方面的研究获欧莱雅-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联合设立的“世界杰出女科学家成就奖”。2009年因对“核糖体的结构和功能”研究的贡献而获得当年的诺贝尔化学奖。阿达•尤纳斯教授长期从事生物化学方面的研究,学术造诣深厚、学术成果丰硕,在世界范围内具有崇高威望,被誉为以色列的“居里夫人”。

阿达•尤纳斯教授的到访对推动我校与世界高水平大学和科研机构开展学科与科研的深度合作,以及与一流科学家进行学术交流与互访,具有极大的促进作用,将进一步助力我校学科内涵建设,提升我校的国际声望和影响力。(科研处 魏西军)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 联系电话:0523-80769010  邮编:225300 电子邮件:tzxyxcb@163.com
Copyright © 2006-2022 泰州学院党委宣传部/文明办 版权所有
ICP备案:苏ICP备05003819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