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各单位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五)

纪委办党支部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10月11日下午,纪委办党支部召开第二次学习研讨会,研讨会围绕“践行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主题展开。

会上,纪委副书记张朝明领学了《选编》“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纲要》“将全面深化改革进行到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一以贯之”等章节。全体党员观看了《忠诚》专题片,并就研讨主题及学习周恩来精神进行交流。张朝明在研讨中指出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要通过“找差距”,把问题找准查透;通过“抓落实”改正问题、补齐短板,进而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

主题教育活动期间,支部还组织全体党员赴泰州市看守所开展“牢记初心 拒腐防变”警示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参观泰州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

另悉,纪委办支部当天还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知识第二次测试。(花月圆)

 

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次集中学习研讨会

10月11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次集中学习研讨。研讨会围绕“推动全面深化改革”主题展开。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朝明主持学习会议。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各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

学习研讨之前,与会同志一同观看了电视专题片《忠诚》。

学习研讨中,张朝明作题为《牢记教育报国初心,勇担立德树人使命》的交流发言。关于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张朝明认为,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要一以贯之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深化改革不断积蓄发展动力,革命胆子要大、步子一定要稳,教育战线要牢记教育报国初心,勇担立德树人使命。

党总支副书记刘荣江在交流中说,全面深化改革要勇于担当作为,守初心要“诚”,担使命要“勇”。

总支纪检委员、组织委员王凯、宣传委员樊莹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学习过程中大家踊跃发言,讨论热烈。大家一致认为,深入领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意义与新举措,对于自己坚定改革信心,增强改革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至关重要。(经济与管理学院)

 

学工处和保卫处联合党支部、团委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现场教学

为加强革命传统教育,进一步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10月10日下午,学工处和保卫处联合党支部、团委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诞生地纪念馆开展“四重四亮”活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鲁学军参加此次活动。

在纪念馆,党员们先后参观了馆外主题广场和馆内陈列室。竖有象征海军舰艇高桅杆的馆外主题广场上,一批海军退役的轰炸机、歼击机、超黄峰直升机、舰炮、鱼雷、导弹等装备一一陈列,给党员们以强烈的视觉冲击,让大家近距离感受到中国海军的力量。馆内陈列室以近代沧桑、白马建军、威震海疆、发展壮大、鱼水情深等五个单元,运用实物、图片、模型等多种形式立体再现了渡江作战、解放一江山岛等多个历史场景,展示了人民海军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波澜壮阔发展史。参观过程中,一幅幅照片,一件件实物,一幕幕场景,深深震撼着全体党员的心灵,大家深刻感受到人民军队运筹帷幄、决胜千里的宏伟气魄和不怕牺牲、英勇奋战的革命精神。

参观学习结束后,全体党员在纪念馆外广场向党旗庄严宣誓,并开展了“四重四亮”活动。

党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参观学习是一次难得的精神洗礼之旅,要以此为契机,进一步传承革命精神,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恪尽职守、开拓创新,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推进我校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和顺利通过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而努力奋斗!(陈根怀)


 

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会

10月10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研讨会围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主题展开。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朝明主持学习会议,并领学了规定学习篇目。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各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

学习研讨中,张朝明作题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交流发言。张朝明强调,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这是我们党从革命、建设到改革取得巨大成就的重要保证,要深刻认识党的政治建设的内涵,加强政治建设必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

党总支副书记刘荣江在交流中说,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大意义和目标任务,牢记初心使命,强化政治领导,提高政治能力,净化政治生态;要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体现到严以治校、严以治教、严以治学的全过程各方面。

总支纪检委员、组织委员王凯、宣传委员樊莹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学习过程中大家踊跃发言,讨论热烈。大家一致认为,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根本就是要牢牢把握“党的政治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方面。(樊莹)

 

教育科学学院党总支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10月9日、10日,教育科学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老师和学生,参观泰州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现场教学。

在农家模型前,教育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程广文驻足。他对全体老师说:“从农家简陋的家具,到现在家庭富足,体现了建国70年来的变化,这是一代代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奋斗换来的成果。身处新时代,我们需要传承老一辈共产党人的优良传统。作为老师,要进一步学习党的理论,坚持社会主义教育方向,坚持立德树人;要深入调查研究,解决制约专业发展的软肋和短板,以良好的状态,迎接教育部合格本科评估和专业认证工作,多培养优秀的人民教师,为国家教育事业做出贡献。”

教育科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马永明带领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观展览,变身“讲解员”,谈历史,谈成就,谈未来。他指出,立足新时代,同学们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最新理论,查漏补缺,争优创优,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和技能。毕业后,多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贡献。(袁喆)

 

纪委办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9月25日下午,纪委办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动员会暨第一次学习研讨会。

会上,支部书记侯晓星传达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精神和部署,解读支部主题教育方案和活动安排,布置支部主题教育主要任务。全体党员围绕“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主题,展开研讨交流。通过学习、研讨,与会同志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和宗旨意识。

当天,纪委办党支部还组织全体党员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知识测试。(花月圆)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 联系电话:0523-80769010  邮编:225300 电子邮件:tzxyxcb@163.com
Copyright © 2006-2022 泰州学院党委宣传部/文明办 版权所有
ICP备案:苏ICP备05003819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