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丝路行•苏伊情”江苏巡回公益演出在我校上演

10月13日下午,“丝路行·苏伊情”江苏巡回公益演出泰州专场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精彩上演。伊犁州不同团队带来的多场节目轮番登台,我校师生、泰州市文旅集团古乐团也倾情出演,为全市人民带来了一场歌舞盛宴,也增进了苏伊交流交往交融。

演出在开场舞蹈《天山儿女心向党》中拉开帷幕。男女声二重唱伊犁民歌《牡丹汗》,民乐合奏《欢庆》《喜洋洋》《欢乐》《美丽的草原》,歌舞《花开泰州》,情景歌舞《婚礼之歌》,各民族舞蹈串烧《和谐家园》,古乐演奏《傍妆台》,集体舞《绘幸福》《伊犁赛乃姆》,男女声小合唱《伊犁河的月夜》《草原之夜》《多彩的伊犁》《家园呼勒佳》,以及根据江苏援疆干部的真实故事创作的小品《回家》等形式多样、民族特色浓郁的节目,将苏伊友好情谊贯穿始终,现场掌声阵阵,欢呼不断。

演出中,我校音乐学院师生奉上的歌舞《花开泰州》,从菜花桃花山茶花,到家乡发展的江潮浪花,向大家展现了泰州人民的幸福花,也展现了泰院学子的青春风尚。参演学生表示,能把舞蹈带给观众,回馈给大家,觉得自己课余时间坚持排练都是值得的。

演出在全体演员参演的歌舞《感恩祖国》中缓缓落下帷幕。观众们意犹未尽,纷纷赞叹演出精彩、节目好看好听,并且深深地为苏伊人民友好相连的情谊所感动。我校19级秘书学新疆籍学生沈心语说:“我今年9月来到泰州,泰州的环境让人觉得很舒适,虽然和新疆有所不同,但我在积极地适应大学生活。今天很开心能够看到家乡的歌舞剧院来演出,也祝福新疆和江苏的友谊长存!”

据悉,“丝路行·苏伊情”江苏巡回公益演出立足对口援疆国家战略,旨在推进援疆成果宣传,促进苏伊之间的文化交流。泰州和伊犁州不同团队重点结合江苏和伊犁两地文化特点,用最美的歌舞和反映苏伊两地血脉相连、共同奋斗的故事,向泰州市民展示边疆少数民族神奇瑰丽的艺术风情,向所有援疆干部人才以及在他们身后默默奉献的家人表示诚挚的感谢和亲切的慰问。(宣传部)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 联系电话:0523-80769010  邮编:225300 电子邮件:tzxyxcb@163.com
Copyright © 2006-2022 泰州学院党委宣传部/文明办 版权所有
ICP备案:苏ICP备05003819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