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各单位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六)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次集中学习研讨

10月15日,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次学习研讨,研讨围绕“践行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主题展开。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研讨。

党总支书记陈克宏领学了《选编》“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等2篇文章,《纲要》“将全面深化改革进行到底”等内容。随后,陈克宏围绕“立足岗位,主动作为,促进学院事业健康发展”,石莉莉围绕“立德树人,担当好高校教育工作者的时代使命”,李更春围绕“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时代担当”进行了研讨交流。

陈克宏在研讨中指出做好本职工作,促进外国语学院和泰州学院的健康发展,把大学生培养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是我们每位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他要求学院班子成员要加强自身能力建设,有效发挥统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全体党员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争当新时代的奋斗者。(李飒)

      

教育科学学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生座谈会

10月14日下午,教育科学学院在办公楼D2201会议室举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生座谈会。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程广文参加座谈会并讲话。17级小学教育专业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同学们从学习、生活等方面做了发言,并对学院和专业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程广文作总结大家发言,他指出,这次座谈会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一,是要通过调研,对标找差,助力学院和专业发展。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十分中肯,学院将深入研究,本着“以生为本”理念,对同学学习生活中的困难,尽力解决;对同学提出的建议进行论证,并逐步实施。他同时希望同学们也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优秀学生为榜样,潜心学习,锻炼自己的能力和水平,早日达到毕业条件,毕业后能坚守人民教师岗位,为祖国培养出更多优秀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严格按照程书记的要求,对标找差,补齐自身“短板”,积极投身专业建设,为学校迎评工作和专业认证工作做出贡献。作为未来的人民教师,要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宗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国家的教育事业发展再立新功。(袁喆)


教育科学学院党总支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会

10月12日下午,教育科学学院党总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会。此次研讨会主题为“学原著,接受思想洗礼,提高服务师生意识”。

党总支书记程广文分享了研读《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一文的心得体会。他结合自身情况,提出了加强理想信念自我坚持的几点措施:一是积极向前辈领导人及先锋模范学习、不断加强理论学习;二是要重温入党誓词,将誓词中的表态落实到日常工作中;三是在工作中把“小我”放进“大我”之中,端正个人利益与学院利益之间的关系。

党总支副书记马永明将学生工作同《纲要》《汇编》《选编》相关论述联系起来,就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和切实转变学生工作作风分享自己的见解。

副院长蔡俊就《选编》《摘编》中关于“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的论述,提出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教科研办公室主任金瑞清、学工第一党支部书记徐慧、学工第二党支部书记毛华芳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各成员的发言将理论学习与实际工作中的具体问题紧密联系起来,进一步强化了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和作风建设,使现有问题清晰、今后方向明确,提出的举措具有较强的操作性,较好地做到了主题教育“入脑入心”。(程广文)


船舶与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次集中研讨

10月11日下午,船舶与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围绕“践行使命、勇于担当”这一主题,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次集中研讨活动,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会。

党总支书记崔昌玺提炼出高校教师的初心和使命是为师生谋成长、为学校谋发展。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要围绕我们的初心,要将一系列实践教育活动内化为每一个教师的自觉行动。

党总支副书记江峰提出要有攻坚克难勇担当的决心,有功成不必在我的公心。

中心组成员逐一发言,大家纷纷表示,必须将初心和使命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进入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带领中国人民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和民族复兴”的中国梦。作为高校教师,要努力学习,尝试思考,积极实践,为师生成长,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我们自己的青春年华。(姚芳)

 

医药与化学化工学院党总支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学习研讨会

10月10日下午,医药与化学化工学院党总支在D2222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学习研讨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周建新主持。

周建新领学了《选编》篇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纲要》篇目“勇于自我革命、从严治党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他指出,进入新时代,面对新要求,如何做好高校党的政治建设,营造良好的校园政治生态,主要应从以下几方面下功夫:坚持党的领导,必须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阵地意识。要发挥高校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学校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要坚持“四个相统一”,引导教师做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更好担当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

中心组成员就“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的认识和思考”进行集中研讨。卢仝、梁吉雷、朱涛等老师分别联系各自工作,作了交流发言。(周建新)


船舶与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研讨

10月10日下午,船舶与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研讨活动。本次研讨活动围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这一主题展开,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会。

在研讨中,党总支书记崔昌玺强调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性,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强调做到“两个维护”,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必须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中心组全体成员逐一发言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必然要求,作为党员教师,要以身作则,示范带头,做新时代信仰坚定的先锋战士。(姚芳)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 联系电话:0523-80769010  邮编:225300 电子邮件:tzxyxcb@163.com
Copyright © 2006-2022 泰州学院党委宣传部/文明办 版权所有
ICP备案:苏ICP备05003819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