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我校举办“民族宗教政策法规进高校”专题讲座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化泰院师生对党的民族宗教政策的认识,牢固树立正确的民族宗教观,11月13日,我校在教学楼A2307举办“民族宗教政策法规进高校”专题讲座,学校邀请了泰州市民宗局政策法规处副处长张振宁作题为《我国的宗教政策》专题讲座。学校各二级学院学工书记、辅导员、学生共计200余人参加讲座。讲座由学工处副处长蒋凤锁主持。

张振宁从中国和泰州的宗教概况、我国的宗教政策和如何看待宗教三个方面,详细解读了我国民族宗教工作政策法规和泰州市宗教工作现状,同时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系统阐述了党的民族宗教基本方针政策,明确了宗教与教育相分离原则以及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如何正确看待宗教问题。

与会师生纷纷表示,讲座对政策解读精准、形势分析到位、案例具体生动,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既有对理论知识的科学概括,又有对工作实践的理性思考,既研究解答了工作难点,又明确了工作重点,对学习领会党的宗教政策和开展高校宗教工作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

泰州学院一向高度重视民族宗教工作,坚持党对民族宗教工作的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民族宗教工作基本方针政策,坚决做好抵御和防范宗教对学校渗透工作,确保学校和谐稳定。(党委统战部 吉兴华)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 联系电话:0523-80769010  邮编:225300 电子邮件:tzxyxcb@163.com
Copyright © 2006-2022 泰州学院党委宣传部/文明办 版权所有
ICP备案:苏ICP备05003819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