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致全校师生员工的一封信

全校师生员工: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从武汉向全国各地迅速蔓延。党中央、国务院高度关注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作出批示,要求全力防控疫情。教育部、江苏省委省政府先后发文,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学校党委和行政高度重视师生安全,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的紧急通知》精神。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每一位师生员工都不能掉以轻心。在这充满浓浓祝福气息的时刻,我们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大家恭贺新春的同时,更要提醒大家:

一要正确认识新型冠状病毒,提高防范意识。该病毒是一类具有人际间传播能力,主要通过近距离飞沫、人际接触等传播的病原体,人感染后表现为发热、乏力、咳嗽、肺炎等,少数可出现急重病症甚至死亡。其发源地在武汉,但目前疫情已呈全国扩散趋势。不管你们身在何处,都要保持高度警惕,尽可能避免病毒感染。你们是我们最深的牵挂,你们的健康快乐,是我们最诚挚的期盼。请记住我们的新年祝福,健康第一!

二要坚持未雨绸缪,做到预防为主。春节期间,倡导少聚会、少握手、少聚餐,远离密集人群;减少外出和旅行,外出时做好个人防护,可佩戴医用口罩;养成良好安全饮食习惯,肉、蛋类食物彻底煮熟,不食用野生动物;注意开窗通风,保持环境清洁;坚持勤洗手、讲卫生。请记住我们的殷殷叮嘱,健康第一!

三要对人对己负责,不存侥幸心理。如果出现发热、咳嗽、气促、胸闷等症状,尤其是接触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病例史的,请一定及时到当地指定的医疗机构就诊,并第一时间告诉我们。如非必要,不提前返校;返校前如出现可疑症状,请先就诊排除后再返校,避免带病返校上课。请记住我们的真诚问候,健康第一!

老师们,同学们,在疫情面前,健康比拜年重要,信心比黄金重要。希望大家不信谣传谣,相信党和政府,相信科学,相信我们众志成城的力量。为了切实做好校园疫情防控,我们在发出这封信的同时,还根据上级主管部门要求,严格落实《普通高等学校传染病预防控制指南》, 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制定防控预案,全力以赴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共同祈祷所有新型冠状病毒患者早日康复,让我们共同祝福所有投身战役一线的医者平安归来,让我们每个人尽到自己的责任,奉献自己的力量,齐心协力抗击肆虐的病毒,共筑和平安宁的幸福家园!

最后,衷心祝愿老师们、同学们度过一个吉祥安康的新春佳节!

赵茂程  徐向明

2020年1月24日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 联系电话:0523-80769010  邮编:225300 电子邮件:tzxyxcb@163.com
Copyright © 2006-2022 泰州学院党委宣传部/文明办 版权所有
ICP备案:苏ICP备05003819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