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我校开展学生返校报到工作演练

根据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为扎实细致做好学生返校前各项准备工作,检验我校学生返校报到工作方案的可操作性、学生报到现场应急响应协调处置能力,确保开学工作平稳有序,4月2日下午,我校开展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报到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演练。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徐向明全程指导,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曙光、鲁学军现场指导,后勤、保卫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辅导员、后勤公司人员参与演练观摩。

演练现场,徐向明仔细观看了学生返校报到现场准备、学生返校身份核验、学生入校体温测量、发热学生应急处置等环节,他对本次演练予以充分肯定,同时对如何提高学生返校身份核验的便捷性、增强隔离通道设置的科学性等提出具体要求,为进一步完善学生返校报到方案指明了方向。

本次演练共设计了四个场景模拟,涵盖正常学生返校、不符合返校条件学生返校处置、无关人员要求入校处置以及返校时发热学生处置等。演练全程紧张有序,学工、后勤、保卫、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等单位分工明确、配合密切、行动快捷、准确高效。

鲁学军在演练结束后进行总结讲话。他简单介绍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新形势,充分肯定了学校相关职能部门为应急演练所做的工作以及全体学工人员在前期防控工作中所付出的努力。他要求学工处要会同相关部门和单位针对本次演练中所暴露的问题,及时研究优化返校报到方案,确保学生返校报到工作流程清晰、责任明确、处置到位。他特别强调全体学工人员要继续保持对疫情的警惕,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坚持不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向学生强调“不得提前返校”的要求,要摸清底数,继续做好每天学生健康申报统计工作,确保学生返校报工作的顺利进行。

本次学生返校报到演练既全面检验了我校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应急指挥、组织协调和处置能力,也让辅导员熟悉了学生返校报到流程,为学生返校的应急处置工作积累了经验。学校将以此次演练为契机,进一步强化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效率,完善应急处置方案和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学生工作处)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 联系电话:0523-80769010  邮编:225300 电子邮件:tzxyxcb@163.com
Copyright © 2006-2022 泰州学院党委宣传部/文明办 版权所有
ICP备案:苏ICP备05003819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