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我校2020年春季学期首批学生顺利返校

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得到阶段性好转的现状,经省教育厅、泰州市政府批准,我校学生于2020年4月19日起陆续返校。4月19日当天,首批1921名学生从上午7:00起陆续返校,全天返校报到过程严密、顺利,服务温暖、周到,学生及其家长感受到了疫情下的泰院新魅力。

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学生返校复学工作。为做好首批学生返校复学工作,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学生工作组多次研究优化完善返校方案,配足学生返校需求物资,精心布置学生返校场地。

校党委书记赵茂程当天清早就赶赴学生报到现场,仔细询问报到场地的设置及物资准备情况,要求相关部门全力做好学生返校服务工作;下午赵茂程再次来到报到现场,慰问工作人员,要求相关部门及时总结本次学生返校报到工作中的经验与不足,为进一步做好后续批次学生的返校做好准备。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徐向明多次莅临学生报到现场,逐一检查迎接学生报到工作细节,指导工作人员及时调整相关举措。徐向明时刻关注学生返校进度,对暂缓返校同学的学习也提出具体的要求。副书记王美林、副校长张曙光、副校长鲁学军驻点报到现场,对报到现场相关工作及时进行了指导。

此次学生返校报到须经历身份核验、入校体温测量、宿舍区二次体温测量等三个重点环节。为妥善做好疫情下首批学生的返校工作,让学生安心、家长放心,学工、保卫、后勤等部门的同志克服大雨、低温所带来的天气影响,以及我校系泰州地区首家开学高校无经验可借鉴的劣势,提早谋划,团结协助,以最佳的工作状态迎接学生的归来。

为迎接同学们的归来,学校从满意处着眼,从细节处着手,提供了热情周到的服务。考虑到下雨天气,学生行李较多,学校请交警和保安维持交通秩序,组织了2辆中巴车帮学生从校门运送行李至宿舍区,减轻同学们行李搬运的不便;学工老师与学生志愿者一起上下行李,忙得满头是汗都不能休息;身份核验辅导员老师全副武装,一一比对学生的返校信息和身份信息,把好入校第一关;承担体温测量任务的辅导员老师紧盯红外体温仪的屏幕,认真查看同学们的体温情况,对检查有异常的情况及时复核,不漏掉一个健康异常对象;宿舍区二次测温的老师一一再次核查归宿同学的体温,守好学生返校的最后一道防线。当晚,为方便路途遥远学生的归来,学校准备了晚间火车站接站车辆,学工处工作人员在火车站出站口对学生进行了体温测量、身份核验,分三批将同学们安全接送到校,一直忙至深夜。船舶与机电工程学院的邓杰同学看到接站老师,高兴说:“昨天辅导员老师通知我说今天晚到学生由学校接站,之前担心到泰后返校不方便的困扰转瞬即逝,感谢学校!我回家了!”。随着最后一批乘坐火车返校同学的到来,我校2020年春学期首批返校学生身份核验全部覆盖,体温检测准确高效,服务学生热情到位,学生返校过程顺畅有序,扎实有效。

当天下午,赵茂程、徐向明、张曙光、周建超、吴菁、鲁学军等校领导去宿舍慰问了返校的学生,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疫情防控的一些措施,勉励同学们保持积极的心态面对疫情,按照学校要求开展线上线下学习活动。校领导们还检查了宿舍、食堂的疫情防控和服务准备工作。

下一步,我校将按教育部、省、市相关开学指导,继续加强管理,加大疫情防控力度,为学生在校学习生活提供一个安全的环境。(办公室 学工处)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 联系电话:0523-80769010  邮编:225300 电子邮件:tzxyxcb@163.com
Copyright © 2006-2022 泰州学院党委宣传部/文明办 版权所有
ICP备案:苏ICP备05003819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