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我校举行“胡瑗读书节”开幕式暨胡瑗塑像落成仪式

阅读开启智慧,诗书浸润心灵。4月24日上午,我校举行“乐学善读 书香人生” 2020年“胡瑗读书节”暨胡瑗像落成、“泰州学派”古籍数据库开通仪式。校党委书记赵茂程,党委副书记邓友祥,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曙光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图书馆馆长顾克主持。宣传部、团委、图书馆等部门负责人,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开幕式。

“阅读不仅能够帮助我们回首历史的长河,触摸时代的脉搏,照亮前行的道路,也为我们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注入了不竭动力,为社会的发展、国家的繁荣、民族的兴旺提供了有力支撑。”赵茂程表示,在第25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在全校上下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以“胡瑗读书节”为抓手,推动书香校园建设,有着重要的意义。他希望全校师生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让阅读成为一种基本的生活方式、成为一种良好的生活习惯,充分发挥文化滋润心灵、陶冶情操、提升素养、促进发展的作用,为学校推进新时代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地方本科高校建设提供强大的精神力量和文化支撑。

开幕式上,我校敬立胡瑗塑像,赵茂程、邓友祥、张曙光为胡瑗像落成揭幕,以传承千年教育传统,在新时代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建设者和接班人。

邓友祥为“泰州学派”古籍资源数据库开通开启按钮,宣布包括7个专题,4200册文献的“泰州学派”古籍资源数据库已经建成,为泰州学派地方文化研究和精神发扬提供了支撑。

读书节活动期间,学校安排了名家讲座、经典影视作品线上展播、阅读沙龙、雅集活动、征文演讲比赛、新书推荐等9类30项具体活动,为丰富抗击疫情期间师生生活、提升校园文化品味提供了平台。(宣传部)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 联系电话:0523-80769010  邮编:225300 电子邮件:tzxyxcb@163.com
Copyright © 2006-2022 泰州学院党委宣传部/文明办 版权所有
ICP备案:苏ICP备05003819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