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我校参加全国高校辅导员网络培训示范班 辅导员均获结业

4月30日上午,我校组织全体辅导员参加“全国高校辅导员网络培训示范班”结业式。本次活动以网络直播形式开展,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侯慧君致辞;湖北省、山东省教育工作部门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发言;部分辅导员代表发言;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司长魏士强讲话。

本次“全国高校辅导员网络培训示范班”于今年3月9日启动,是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年度重点工作,按照《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统筹做好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教育改革发展工作的通知》和《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要求,由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国家教育行政学院)承办的。

在本次培训中,我校辅导员积极参与、认真学习、学做结合。截止4月30日,我校辅导员已按照教学计划,完成规定课程的学习、研讨及心得的撰写,参培率100%,完训率100%,全部完成考核要求并取得学时证明。培训过程中,全体辅导员学做结合,在疫情防控中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当好学生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切实担负起为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的神圣使命和政治责任。为加强思政引领,全体辅导员积极发挥网络思政主渠道作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挖掘疫情防控过程中的育人元素,构建网络思政“新阵地”,打造线上防疫“新战场”;为加强疫情防控,全体辅导员及时全面了解每一个学生的情况,认真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对于排查出的学生,进行分层次管理;为加强心理疏导,全体辅导员通过网络视频连线,与所有学生特别是湖北籍学生共话疫情防控方式,交流假期学习情况,普及心理应对措施,提振学生战胜疫情信心,我校面向学生心理防疫知识宣传覆盖达到100%,面向心理重点关注学生回访达到100%,面向疫情填报数据中发现心理焦虑学生干预100%;为加强就业工作,全体辅导员认真摸底调研每一位毕业生的就业情况,用心邀请用人单位开展网络招聘宣传,对于已就业毕业生,做到“就业去向落实一人,就业数据上报一人”,对于未就业毕业生制定“一人一策一档”精准帮扶策略,确保就业指导帮扶覆盖率达100%。(学生工作部)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 联系电话:0523-80769010  邮编:225300 电子邮件:tzxyxcb@163.com
Copyright © 2006-2022 泰州学院党委宣传部/文明办 版权所有
ICP备案:苏ICP备05003819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