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我校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4月30日下午,我校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全体校领导、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二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二级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校长徐向明主持。

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吴菁作题为《切实履行新时代高校纪检监察职责使命 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院校提供坚强保障》的纪委工作报告,对我校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分析了存在的一些不足,并从四个方面部署了2020年纪检监察重点工作:一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切实落实改革要求,理顺工作体制机制;三是做细做实日常监督,不断提升监督质效;四是深化开展纪律教育,严格监督执纪问责。

校党委副书记邓友祥部署了我校2020年党建工作要点,一是深入实施党建“灯塔”工程,强化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二是深入实施党建“健脑”工程,持续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是深入实施党建“堡垒”工程,提升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战斗力;四是深入实施党建“治庸”工程,强化党的作风建设;五是深入实施党建“正风”工程,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校党委书记赵茂程要求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的精辟论述,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使命感。他在充分肯定我校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成效的同时,深刻分析了存在的问题。赵茂程指出,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切实增强管党治党思想自觉政治自觉。一要准确把握精髓要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二要全力推动贯彻落实,把认识和理解融入到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去;三要强化监督检查,把履职和尽责体现到落实全会要求的方方面面。

赵茂程要求,全力夺取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2020年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重点做好以下五个方面:一是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扛起“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二是以思想建设为引领,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是以组织建设为基础,全面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四是以纪律和作风建设为抓手,切实树立新时代的新作风;五是以完善监督体系为契机,不断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

徐向明在总结讲话时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是各级党组织的职责所在、使命所系,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认真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任务,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纪委办公室)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 联系电话:0523-80769010  邮编:225300 电子邮件:tzxyxcb@163.com
Copyright © 2006-2022 泰州学院党委宣传部/文明办 版权所有
ICP备案:苏ICP备05003819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