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相聚“云端” 对话青春 共抗疫情——校领导为计科院师生开讲疫情防控专题课

5月6日下午,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吴菁以“让青春在‘抗疫’中绽放绚丽之花”为题在办公楼D2109会议室给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政领导、辅导员和班主任老师、学生党员代表和团员青年代表上了一节新颖的班会课、一堂生动的思政课、一场精彩的党团课。18计科1和18计科2班全体团员青年、学工支部所有师生党员共计127人在线聆听了公开课。

专题课主要围绕“‘疫’路同行,强化思政引领”和“‘疫’起奋战,做好个人防护”两个方面内容展开讲述。吴菁通过领学“习近平总书记的战‘疫’日记”,带领师生感受“中国速度”,展示“战‘疫’中的最美青春”;分享她的三名学生相逢武汉抗疫战场、谱写同学情的故事,引导同学们对战‘疫’的青春思考,坚定同学们对“中国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体制优势”的自信,加深同学们对“坚守始终把人民放在首位的根本立场”的理解。她还专业系统地给大家讲授了新型冠状病毒知识、个人防护的五大要点、在校期间防护注意事项等。吴菁指出,我校广大青年学子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承担起当代大学生应有的责任与担当,投身“战斗”,严守校纪校规、做好个人防护、认真踏实学习,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在“对话青春”环节,计科院党总支书记董学森、班主任辅导员老师袁红娟、许红梅、杨瑒,学生党员代表张轶、团员青年代表宋幼龙、戴阳等就疫情防控工作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此次活动通过“校领导与青年教师对话、校领导与青年学子对话,线上与线下对话、青春与信仰对话”开展青年思想政治教育,既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也是提升青年思想政治教育针对性和亲和力的有利方式。课后青年教师和青年学子表示,通过活动,学到了更多的专业防疫知识,进一步坚定了战“疫”必胜的信心,更加深刻感觉到了党的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的显著优势,感受到了疫情防控中的中国力量、中国速度和大国形象,今后要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许红梅)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 联系电话:0523-80769010  邮编:225300 电子邮件:tzxyxcb@163.com
Copyright © 2006-2022 泰州学院党委宣传部/文明办 版权所有
ICP备案:苏ICP备05003819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