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我校邀请南大专家开展心理危机处置培训

5月14日上午,我校开展了“第十一期辅导员心理工作坊”活动,邀请南京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研究中心谈文娟老师开展《精神卫生法框架下的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工作》讲座。校心理健康发展中心工作人员、全体辅导员通过网络会议的形式参加本次活动。

因受疫情影响,近期大学生心理健康方面出现许多新问题。谈文娟从《精神卫生法》相关条款入手明确了辅导员的身份与职责,对心理危机进行了分类,阐述了不同部门在心理危机处置中的协作分工,还结合个案对危机处置工作中辅导员工作的难点进行了探讨。

虽然是依托网络平台开展的线上讲座,但是没有影响到辅导员的学习热情,全体辅导员均参与线上学习,踊跃提供个案并请谈文娟老师进行分析探讨。通过本次培训,我校辅导员在法制意识、心理健康意识和心理危机预防干预能力等方面均有所提升。

本次活动是疫情下辅导员心理工作坊开展的第一次活动,为应对特殊时期的心理危机处置,校心理健康发展中心通过前期调研,确定了本次活动的主题。辅导员心理工作坊是我校心理健康发展中心特色品牌活动,自成立以来已经举办十一期活动,培训辅导员200余人次,有效提高了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服务水平。(学工处)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 联系电话:0523-80769010  邮编:225300 电子邮件:tzxyxcb@163.com
Copyright © 2006-2022 泰州学院党委宣传部/文明办 版权所有
ICP备案:苏ICP备05003819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