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泰州学院师生热议2020全国“两会”(一)

2020年5月22日上午9时,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关于政府工作的报告。

泰州学院机关党委在济川校区办公楼D1216设立主会场,组织党员干部集体收看学习政府工作报告。各学院结合实际情况,组织师生通过网络、电视、广播、报纸等多种形式收看、收听总理作政府工作报告的直播,关注“两会”动态,畅谈感想体会。船舶与机电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单位组织分会场,怀着对国家发展、民族振兴以及教育未来的憧憬与希望,与会师生结合观看直播的感受和自身的学习工作,热议政府工作报告和相关话题,并进行交流探讨。

校党委副书记 邓友祥

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成绩喜人,令人鼓舞。高校要坚持以立德树人铸就教育之魂,以创新眼光找到精准定位、以宽大视野探寻发展之路、以实干精神筑牢改革之基,在攻坚克难中实现特色发展、争创一流。

船舶与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 崔昌玺

全球聚焦,万众热盼。2020年全国“两会”的召开让我们倍感振奋,倍受鼓舞。“两会”是一节大课堂,是政治、思想和党的方针政策学习的大课堂。党员干部要通过关注、学习两会内容,拓宽自身的知识面,提高党性,树立大局观。我们各支部也将认真组织党员师生学习、研讨,并积极宣传两会精神。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国家发展面临风险挑战前所未有。我们全体党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迎难而上,锐意进取,不懈奋斗。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 陈茂国

今年的“两会”适逢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际,又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特殊背景下“重启”。两会的胜利召开展现了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两会的顺利重启也必将进一步彰显中国优势,提振中国信心。作为高校计算机专业辅导员老师,我更关心和关注IT行业的发展、教育的投入、大学生就业等问题,这些都在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有较好的体现。随着大数据、人工智能、5G等战略性技术的迅猛发展,让我们充分感受到了国家的决心,也促使我们更加坚定信心发展IT教育事业,为国家培养更优秀应用型人才,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而努力。

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 邓淑梅

席卷全球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整个世界的发展节奏。全国两会从推迟到重启,表明了中国疫情防控的信心和决心,也释放了克难前行的动力和能力。这场特殊时期的盛会,对我国未来发展的预期,对社会热点难点的拆解,对重大目标任务的部署,带着“抗疫力”“方向感”和“信心值”,让我们感受到一份稳稳的幸福。

音乐学院党总支副书记 陈志峰

疫情肆虐,这边风景独好。在党的领导下,经过艰苦卓绝的努力,我国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取得重大成果,人民至上,承诺不打折扣。严峻的抗疫形势,并未动摇共产党人的信念和决心,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脱贫攻坚、建成小康,承诺不变。“两会”的召开,将进一步鼓舞人心、凝聚民心、形成共识、提升战力、释放红利,值得期待。

船舶与机电工程学院辅导员 于晶晶

今年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千方百计稳定和扩大就业。“稳就业、保就业”成为了今年两会的最强音。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要结合疫情防控这堂思政大课,宣传好贯彻好党和国家一系列就业帮扶政策、帮扶举措,积极落实“一生一策”政策,切实做好后疫情时代的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工作。

医药与化学化工学院团总支书记 朱涛

今年的两会提出就业优先政策要全面强化;财政、货币和投资等政策要聚力支持稳就业;努力稳定现有就业,积极增加新的就业,促进失业人员再就业;各地要清理取消对就业的不合理限制,促就业举措要应出尽出,拓岗位办法要能用尽用。

这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切实把人民群众的生活当成头等大事。面对全球疫情和经贸形势不确定性增加等复杂多变的形势,我们只有万众一心,同舟共济,化“危”为“机”,坚定地推行既定的经济发展改革举措,稳住就业,惠及民生,才能最终打赢脱贫攻坚战。我们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够胜利的完成这个伟大的目标。

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公室主任 乔默之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蕴含着很高的政策“含金量”,能够体现民之所盼、政之所向。“国家大账本”上记录着每一个老百姓的“幸福小日子”。代表、委员中年轻群体增多,反映的问题很有针对性、代表性。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 周顺玲

今年两会政府工作报告篇幅不长,但是重点突出。尤其在今年的重点工作中,就抗疫、就业、金融、脱贫攻坚、教育等问题突出民生导向,直面困难挑战,传递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理念,调动一切积极因素,为完成2020年全面脱贫和全面建成小康全力加速。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 曹青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全国两会时间推迟了近80天。越是困难、挑战重重,两会越能起到凝聚力的作用,也越能凸显大家团结奋斗的决心。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强调今年的重点工作主要包括抗疫、财政、就业、脱贫攻坚、农业、教育等多方面,报告内容以实干为要,简明扼要,更有利于会议精神的领会!

人文学院 2016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 薛萍萍

随着全国“两会”在北京胜利开幕,两会精神深入人心。这次两会意义非凡,镌刻着防疫抗疫的特殊印记,伴随着复工复产的经济节奏,传递着开放包容的对外讯息。非凡的两会传递出的是党和人民坚定的信心,相信两会的召开会进一步凝聚起大家攻克难关、众志成城的意志,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早日实现。身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我定会牢记使命,认真履行自身义务,通过学习两会精神,从而了解国际国内形势,在日常的生活工作学习中自觉践行两会精神,积极带动同学参与到两会精神的学习、讨论和实践中去。

人文学院 2017级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学生 陈群

经过全国上下的艰苦努力,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经济社会生活逐步恢复正常。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两会的召开格外引人瞩目、让人充满期待。

通过这次疫情我们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和人民的齐心协力,作为一个当代大学生党员不仅应该努力学习,更应该时刻关心时事政治,在学习和生活中自觉践行两会精神,积极带动同学参与到两会精神的学习、讨论和实践中来。我们应该时刻牢记新青年一代自己身上责任及使命,知行合一,做真正意义上的“实干家”。期待今年两会涌现出更多“中国好声音”,让资源分配更公平,百姓生活更美好。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2018级物联网工程专业学生 吴婷婷

2020年两会拉开帷幕,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内心无比激动与自豪。通过微博、微信等网络平台,我密切关注着两会的进展,今年人民网特别推出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两个多语种、融媒体报道大型专题。“决战·决胜”作为专题主题,体现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指引。在网络上,我们可以参与全国两会调查,可以通过网络投票、留言等方式,将我们的心声传递给中央高层,这使我们拥有了极大的归属感和自豪感。后续我会继续关注两会的召开,积极通过互联网关注国家的建设与发展!

外国语学院 2017级英语(师范)专业学生 胡瑞玉

今年是中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两会中提出的“民之所忧,我之所思;民之所思,我之所行”无一不体现着中国共产党对广大人民的关怀。

虽然今年疫情来袭给我们带来了极大的威胁与挑战,但正是在这场艰苦卓绝的疫情防控中,让我再一次感受到了我们党和国家的伟大。

作为祖国的新青年和预备党员,站在这个新起点上,我会从自身做起,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和毅力勇担使命。我会持续关注两会动态、研读两会政策,相信我们祖国的明天会更加繁荣昌盛!

船舶与机电工程学院 2016级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专业学生 陈亚军

节点关键、时间特殊,让人们对今年的两会格外关注,更加期待代表委员履好职、尽好责,发出更多两会好声音。作为一名即将走上工作岗位的选调生,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不负韶华,不负人民,让自己的青春在基层绽放绚丽之花。

船舶与机电工程学院 2019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学生 葛鑫斐

今年的两会,我最关注的点是建议对校园欺凌单独立法,校园欺凌对受害者的性格养成及日后生活造成诸多负面影响,也会助长施暴者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当今校园内应尤其注意区分学生嬉戏与校园欺凌、青少年违法犯罪行为的界限,为惩处校园霸凌行为提供法律依据。作为一名大一新生,我们要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爱惜自己的健康,尊重自己身边人,为和谐校园、平安校园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音乐学院 2017级音乐学(师范)专业学生 王苗

被疫情耽误的两会终于开幕了,因为每年两会都会释放许多惠民政策,所以我特别期待和关注。我明年就要毕业了,透过两会,我将进一步找准自己的定位,明晰未来的发展方向,增强无穷的信心与动力。(宣传部 各单位)




学校主会场集中收看学习



分会场师生学习、交流

各学院师生收看学习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 联系电话:0523-80769010  邮编:225300 电子邮件:tzxyxcb@163.com
Copyright © 2006-2022 泰州学院党委宣传部/文明办 版权所有
ICP备案:苏ICP备05003819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