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疫情防控专题  一线报道

一线报道

外国语学院举办“真情妙悟铸文章”——抗疫形势下的读书学习讲座

6月5日下午,外国语学院邀请我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范荫荣教授,在教学楼A2207为各班级学生干部和助学金受助者开展题为“真情妙悟铸文章”——抗疫形势下的读书学习讲座。

范荫荣为莘莘学子讲述了在70年峥嵘岁月里,中国人骨子里的“不怕吃苦”、“不怕困难”的精神以及在这次席卷全球的疫情中涌现出的不畏艰难的榜样。他还宣讲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的三个条件——“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并且引经据典介绍了“民无信不立”,希望青年学子们要树立正确的学习观,做好三件事——真情、妙悟、铸文章。

在师生互动中,范荫荣用《滕王阁序》中的“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鼓励申请助学金的同学们,充分把握机会,暂时的物质缺乏不会成为精神成长路上的绊脚石,相信坚持逐梦,定会胜利。

本次讲座让外国语学院的学生们受益匪浅,大家表示未来在行动中会积极践行“真情妙悟铸文章”的决心。(外国语学院)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 联系电话:0523-80769010  邮编:225300 电子邮件:tzxyxcb@163.com
Copyright © 2006-2022 泰州学院党委宣传部/文明办 版权所有
ICP备案:苏ICP备05003819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