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思政研究  研究动态

研究动态

学校推动校领导“三进”思政教育常态化

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学校领导历来高度重视思政课的建设和教学改革,关心思政课教师的成长。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召开五周年之际,校党委书记赵茂程走进思政课堂,分别听了马克思主义学院邓淑梅老师和徐志成老师的《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并予以指导。马克思主义学院班子全体成员及相关教师共同观摩授课。

课堂上,校领导认真倾听、仔细记录,课后就备课情况、基本教学环节的掌握、教学方法的运用和课堂气氛的调动等与授课教师做了交流和讨论。

近年来,校党委、行政坚持抓好思政课这一主阵地、主渠道和立德树人关键课程建设,学校领导不定期深入课堂听思政课、讲思政课,常态化、制度化不断走深走实。一是进课表,校领导与思政课教师结对子。全体校领导进入教学排课系统,结合党和国家大政方针、学校重点工作及专业特长,设置专题,带头讲授思政课。校领导与思政课专职教师结对子,共同承担1-2个教学班的教学任务,进行集体备课,对课程教学设计、课程内容衔接、重点难点问题等方面进行研讨,针对听课学生不同专业和年级特点,有的放矢开展教学。2021年,校领导共为52个教学班的4000余名学生上思政课。二是进课堂,校领导发挥优势上好思政示范课。全体校领导充分发挥自身理论素养、实践经验等优势,在课堂上用鲜活生动的事例、通俗易懂的语言、明白晓畅的逻辑讲授马克思主义经典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与学生进行互动交流。三是进基层,校领导在实际调研中把脉思政课。校领导经常深入思政课堂,推门听课,将听课意见及时反馈给授课教师。学校党委常委会、校长办公会每学期至少召开1次专题会议研究思政课建设工作,定期召开思政课领导小组工作座谈会以及校领导与思政课教师、学生座谈会,分析思政课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推动思政课建设改革创新。(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 联系电话:0523-80769010  邮编:225300 电子邮件:tzxyxcb@163.com
Copyright © 2006-2022 泰州学院党委宣传部/文明办 版权所有
ICP备案:苏ICP备05003819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