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理论学习  学习动态

学习动态

我校成功召开中层干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暨2022年发展研讨会

为了进一步汇集众智、凝聚合力,激发师生员工担当使命、奋发有为的动力,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早日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高校,8月29日至31日,我校举办中层干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暨2022年发展研讨会。学校新一届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全校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29日,校党委书记徐向明主持中层干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仪式。徐向明指出,本次参加学习培训情况以及学习效果将纳入干部年度考核,每个中层干部都要将个人提升和学校发展结合起来,认真参加培训,积极建言献策。他强调,一要提高认识,增强学习的紧迫性和自觉性;二要学以致用,增强学习的实效性和针对性;三要严格要求,增强学习的组织性和纪律性。

为了进一步提升中层干部履职能力,本次培训特邀泰州市纪委副书记丁斌、南京工业大学党委书记芮鸿岩和南京邮电大学校长叶美兰作专题讲座。丁斌以《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为题,结合自身多年纪检监察工作经验,从“正确认识腐败的危害、准确把握反腐的形势、始终保持清廉的本色”三个方面进行全面深入系统的阐述。芮鸿岩在题为《加强干部能力建设 提升大学治理水平》的报告中,重点围绕中层干部的基本要求、角色定位以及治理能力三个方面进行深入解读。叶美兰以《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发展之路》为题,以大学发展裂变为主线,从大学的发展困境问题、应用型大学中标杆院校发展情况、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目标定位以及江苏省学位点发展情况等几个方面进行论述。三场讲座内涵深刻、视野开阔,对进一步加强我校中层干部的领导能力和执行能力建设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前瞻性和指导性。

30日,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季赛主持2022年发展研讨会,来自各部门、二级学院的31位负责同志围绕“聚焦新使命,开启新征程,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高校”主题作交流发言。他们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从学校办学特色、师资队伍建设、学科专业建设、应用型人才培养、服务地方发展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会议气氛热烈融洽,达到了解放思想,集思广益,凝聚共识的目的,取得了研讨的预期效果。

31日上午,季赛结合暑期在各单位调研的情况、发展研讨会交流发言情况,以《理清思路,鼓足干劲,加快推进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题作工作报告。季赛指出,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我们必须做到“六要”:一是顶层设计要立足高站位,要瞄准国家省市的战略发展需求,立足泰州办大学,辐射长三角求发展,提升质量、争一流,固本强基、创特色;二是人才培养质量要得到新提高,要坚持以生为本,以两评估一认证为抓手,构建高质量育人体系,夯实教学的中心地位和本科教育的主体地位,实现质量立校;三是师资队伍建设要达到高水平,要着力做好高层次的人才培养、双师型教师队伍的建设、科技创新团队建设、人才培养机制改革四个方面重点工作;四是学科专业建设要取得新提升,要围绕泰州战略新兴产业和重点行业,推进新工科、新文科、新医科的建设,提高专业质量;五是教师教育强基固本要创新特色,要立足现实,真正形成合力,产生影响,办出特色;六是服务地方要再发力,要增强自身的能力和水平,促进学校创新要素向地方产业的聚集,打造人才聚集的新高地,将教育优势转化为人才优势、科技优势和发展优势。

季赛强调,新学期即将开始,我们要对照年度工作要点,尤其是53项重点工作任务,逐一排查过关,尚未完成的,要克服困难,加大推进力度,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在年底前全部完成;还要重点抓好迎接党的二十大、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认真筹备开好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未雨绸缪确保开学安全平稳有序,全力以赴打赢音乐学师范专业认证第一仗,统筹谋划抓好二期工程交付使用等工作。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邓友祥,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美林,党委常委、副校长徐庆国,党委常委、副校长薛小平,副校长沈荣鑫,党委常委、纪委书记何军,副校长卜慧芬分别结合下半年重点工作和全年高质量考核目标就各自分管工作作布置。

徐向明以《“四心四力”办大事,踔厉奋发新征程》为题作总结讲话。他认为,各单位负责人和校领导分析研判了学校当前存在的主要矛盾、困难问题,在如何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上献计献策,谈了很好的想法、意见和建议,既具有前瞻性、理论性,又具有实践性、操作性,体现了对学校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将对学校今后的发展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

徐向明指出,在促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上,我们必须解决做什么、用什么做、怎么做、谁来做等四个问题,要同心定力,锚定目标办大事,做到统一思想、明确目标、保持定力;要凝心聚力,集聚资源办大事,积极争取省市支持,用好人才第一资源,发挥资源集聚优势;要齐心协力,团结协作办大事,涵养团结协作的品性,夯实团结协作的基础,提高团结协作的本领;要尽心尽力,主动担当办大事,做到压实责任、敢于担当、务实笃行,以奋发昂扬的斗志、排除万难的决心和只争朝夕的精神,成大事、有大为。

新的征程已经开启,全校教职员工要以此次会议的成功召开为契机,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大潮中,奋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相信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校上下坚定信心、拼搏进取,攻坚克难、创新实干,就一定能早日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高校,共同奏响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最强音。(宣传部 办公室 组织部)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 联系电话:0523-80769010  邮编:225300 电子邮件:tzxyxcb@163.com
Copyright © 2006-2022 泰州学院党委宣传部/文明办 版权所有
ICP备案:苏ICP备05003819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