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理论学习  学习动态

学习动态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中学习会

10月21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以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召开集中学习会,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会由校党委书记徐向明主持。中心组成员围绕主题,结合学校事业发展和各自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心得。

徐向明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高瞻远瞩、总揽全局,令人倍感振奋、倍受鼓舞、倍增干劲。徐向明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按照上级统一部署提前研究谋划全校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一要在学习上做到“快部署”,加强统筹、精心安排,以多种形式组织干部师生深入学、系统学,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二要在宣传上做到“全方位”,分层次、多渠道、全覆盖开展宣传宣讲,在丰富宣传手段、提升宣传质效上下功夫,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三要在落实上做到“见成效”,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对工作思路和目标进行再审视、再谋划,凝心聚力、锐意进取,共同谱写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季赛在发言中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阐述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全面擘画未来、描绘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光辉前景,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报告中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现代化产业体系、新领域新赛道等九个重要表述为我们完整、准确、全面理解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必须全面理解其深刻内涵,把机遇转化为加快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优势,把挑战转化为学校向奋斗目标迈进的新动力。我们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着力抓内涵迎评估、抓改革促转型、抓党建强基础,统筹推进各项工作,为建设特色鲜明的应用型本科高校打下坚实基础。

校党委副书记邓友祥从开创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的角度交流了学习体会。他认为,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一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着力抓好理论学习、专题宣讲和专题研讨。二要探索形成思想政治工作新路径,以思想引领凝聚师生,以创新方式理解师生,以务实举措关爱师生,以优良作风帮助师生,以丰富渠道成就师生。三要持续推动思想政治工作新实践,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统筹推进课程育人和文化育人。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薛小平指出,新时代十年的伟大成就,离不开科技、人才、创新支撑。党的二十大报告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提出科技、人才、创新“三个第一”的重要论述,为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间内科技、人才、创新事业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推动创新是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我们要处理好教学与科研、学术与应用的关系,着力在“浓郁氛围、凝练方向、寻求突破、提升水平”上下功夫。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卜慧芬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多次提及青年一代的培养工作。高校承担着青年中高学历层次群体的培养使命,责任重大。根据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神要义,落实好高校人才培养的职责应做到:把“思想引领”作为学生工作的首要任务,用“全面发展”指引学生工作的服务面向,以“三全育人”构建学生工作的机制保障。

会上,机关党委书记仲宁、保卫处处长陈根怀、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唐帅、审计处处长侯晓星等同志也分别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畅谈了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心得体会。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 联系电话:0523-80769010  邮编:225300 电子邮件:tzxyxcb@163.com
Copyright © 2006-2022 泰州学院党委宣传部/文明办 版权所有
ICP备案:苏ICP备05003819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