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创建动态

创建动态

经管学院、后勤处共同举办学雷锋志愿活动

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4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来临之际,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3月3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后勤处共同举办了主题为“弘扬雷锋精神,传递志愿力量,创建绿色校园”的学雷锋志愿活动。

活动开展前,学院举行了“永远跟党走,志愿耀青春”雷锋精神宣讲会,五位同学介绍了雷锋的生平事迹。志愿者们通过聆听宣讲,更加深刻地了解了雷锋生前的光荣事迹,理解了雷锋精神的时代意义。党总支书记徐小兵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要求大家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主动践行雷锋精神,积极参与志愿活动,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在志愿活动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青年。

随后,志愿者们分成各个志愿小队,开展“爱护绿化,守护花草”、“厉行节约,光盘有我”、“节水节能,身边有我”等活动,助力绿色校园创建。有的守护在绿化场地路口,教育引导学生爱护花草;有的走进食堂,张贴“光盘行动”提示卡片,教育提醒学生节约粮食;有的发放节能节水倡议书,开展节能节水宣传;有的协助教学楼值班人员参与教室巡逻工作,将无人教室的灯关掉等。

通过此次学雷锋志愿活动,同学们进一步增强了劳动意识、环保意识、奉献意识,纷纷表示将继续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践行雷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用实际行动奏响学雷锋的时代强音。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 联系电话:0523-80769010  邮编:225300 电子邮件:tzxyxcb@163.com
Copyright © 2006-2022 泰州学院党委宣传部/文明办 版权所有
ICP备案:苏ICP备05003819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