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思政研究  研究动态

研究动态

四力并举 赋能提质 ——我校举办学工人员暑期培训班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加强我校辅导员、班主任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建设水平,全面提升辅导员、班主任政治素养、育人能力和工作水平,8月24日至8月26日,我校组织开展以“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政治力、凝聚向心力、催生战斗力、提升胜任力”为主题的2023年学工人员暑期培训班。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工作人员,全体辅导员,2023级新生班级班主任等一百多人参加培训。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季赛在启动仪式致辞。季赛指出:“学习培训、实践锤炼是队伍成长的最直接、最有效的方法,学习力就是战斗力”,从“拓展视野,做‘善思’的学工人”“更新理念,做‘善学’的学工人”“勇担使命,做‘善行’学工人”三个方面对辅导员、班主任提出了具体要求。他要求学工队伍以全校上下正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服务新发展、贴合新要求、牢记新使命、成就新作为。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卜慧芬以“‘起点’到‘终点’——以系统思维促进学生工作质效提升”为题做结业讲话。卜慧芬希望全体学工人员“用系统思维看向终点,提升学生工作规划性”“用系统思维走向终点,提升学生工作统筹性”“用系统思维抵达终点,提升学生工作成效性”。

在为期三天的培训中,盐城师范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李健明讲授《新时代大学生群体的主要特点、问题概念化及育人路径》,南京邮电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高艳丽讲授《育人育才、共筑成长——新时代高校辅导员、班主任何以同向、何以同行》,泰州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曹茂良讲授《坚定不移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扬州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张硕讲授《大学生心理危机的识别与干预》,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薛小平讲授《历史方位与使命担当——基于高等教育发展视角》,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何军讲授《明法纪、知敬畏,守住守牢拒腐防变防线——高校学工人员廉洁从业风险防控能力提升》,刘来山、马春明两位班主任代表和于晶晶、袁雪霏两位辅导员代表分别分享了工作经验。党委学生工作部及团委工作人员、学工书记、辅导员进行了暑期科研成果汇报交流。

本次暑期培训是促进我校学工队伍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既有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教科研指导,又有教育对象具象分析;既有理实结合的专家讲授,也有“阳光学工”品牌建设推进的研讨,对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做好“三全”育人工作具有重要引领作用,同时也有效提升了学工人员的综合素养和育人能力。党委学工部将通过常态化业务培训不断提升学工人员队伍素养水平,使其以更加坚定、自信、昂扬的奋进姿态,努力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推动我校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 联系电话:0523-80769010  邮编:225300 电子邮件:tzxyxcb@163.com
Copyright © 2006-2022 泰州学院党委宣传部/文明办 版权所有
ICP备案:苏ICP备05003819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