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校园广角

校园广角

涵育家国情怀 绽放青春光彩——校党委书记徐向明开讲新生第一课

为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巩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9月20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徐向明在胡瑗讲堂D1216会议室以“涵育家国情怀,绽放青春光彩”为主题,为2023级新生讲授“书记第一课”,和同学们畅谈怎样更快地适应大学生活、更深地涵育家国情怀、更好地谋划人生发展、更燃地施展青春抱负,在新时代创造新未来!

以校为家、心系家国。徐向明详细介绍了学校自泰兴乡村师范到泰州学院的发展历程,特别提到第一任校长刘伯厚先生一直秉持“为民族解放、为社会进步、为人民服务”的办学观念,学校从建校开始就具有红色的基因和优良的传统。他指出泰州学院是一所有卓越追求的高校,鼓励同学们爱校荣校,传承红色基因,做以校为家、心系家国的泰院人。

赓续传统、奋进有为。徐向明带领新生了解泰州文化底蕴、新时代伟大变革和未来前景,触摸城市肌理。他希望同学们在全方位了解泰州的同时,爱上泰州,融入泰州,将来扎根泰州,建设泰州。把传承红色血脉、发扬奋斗精神和投身伟大时代结合起来,做赓续传统、奋进有为的泰院人。

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徐向明指出,新时代拥有新使命,新使命呼唤新担当。同学们有了为国求学的鸿鹄之志,有了报国奉献的理想信念,人生的境界和价值将会不同。他勉励新生坚持理想、敢于追梦,善于学习、知行合一,锻炼体魄、身心和谐,做求真学问、练真本领的泰院人。

授课现场气氛热烈。徐向明最后寄语新生:爱校爱国,感恩奋进,立志成才,始终保持向前奔跑,感受探索未知的乐趣,让青春如朝阳升腾,让生命如大江奔腾。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努力学好专业知识,立高远之志、胸怀“国之大者”,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与泰院共进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第一课由校党委副书记邓友祥主持,学校办公室、学工处相关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学工书记、辅导员老师及200余名2023级新生代表参加学习。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 联系电话:0523-80769010  邮编:225300 电子邮件:tzxyxcb@163.com
Copyright © 2006-2022 泰州学院党委宣传部/文明办 版权所有
ICP备案:苏ICP备05003819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