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校园广角

校园广角

以奋进之笔 写泰院故事 做阳光学子——我校举行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成果展示大会

秋分时节,天清气朗,泰州学院校园内洋溢着蓬勃的青春活力。9月25日下午,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我校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成果展示大会在田径运动场隆重举行。全体在泰校领导,泰州市姜堰区人民武装部部长李苏华,学校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军训带训教官,全体新生班级辅导员、班主任和2023级新同学参加了大会。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美林主持。

在军训成果展示环节,全体参训新生以洪亮的口号、昂扬的士气、挺拔的军姿和整齐的步伐走过主席台前,同学们还进行了队列展示、战术展示、应急棍、擒敌拳、匕首操等多个科目的汇报展示。一抹迷彩绿,尽显军人本色;一吼震天响,绽放青春姿态,同学们精神抖擞,英姿勃发,一招一式动作果断、步调一致,充分展现了青春朝气和勇敢逐梦的精神风貌,赢得现场师生的阵阵掌声。校党委书记徐向明代表学校向姜堰区人民武装部赠送锦旗,感谢姜堰区人民武装部对我校军训工作的支持。

开学典礼环节在辅导员代表、学生代表倾情献唱的歌声中拉开帷幕。徐向明为新生代表赠送了入学纪念品——月饼和邮票,礼品象征着全体泰院人的团圆和牵挂,自2023级同学选择到泰院求学的那一刻起,就成为泰院永远心系的家人。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季赛以《以奋进之笔 写泰院故事》为题发表讲话。他从回顾泰院83年的奋进故事到展望今天泰院的新故事,激励全体新生向优秀学长学姐看齐,胸怀国之大者,树立鸿鹄之志,涵养优秀品德,做“光明、活力、多彩、温暖”的阳光学子,为泰院故事贡献奋进力量,也为自己的成长发展书写精彩的泰院篇章。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徐庆国、薛小平分别宣读了《关于表彰2023级学生军训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关于表彰2023年“优秀新生奖学金”获奖学生的决定》,全体校领导及嘉宾为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章。

在新生佩戴校徽仪式和入学宣誓仪式后,教师代表人文学院钱成教授、在校生代表数理学院刁川洲同学和新生代表教育科学学院周烨佳同学,围绕泰院阳光学子的培养和成长,分享了感悟与思考,引导广大新生扬帆起航,解码青春逐梦新“坐标”。

在阳光学子成长心愿箱封存仪式环节,校领导和学生代表一起给存放心愿卡的心愿箱贴上七彩封条。一张张心愿卡,就是同学们许下的一个个闪亮的“梦想”,四年后,希望毕业季再度打开这张心愿卡时,所有新同学能对自己说:我没有辜负时光,没有辜负自己,没有辜负梦想!

掌声同歌声齐飞,红旗共骄阳一色,开学典礼在大合唱《泰州学院之歌》的歌声中落下帷幕,2023级同学的大学生活已经拉开了序幕。新的起点、新的生活,相信在未来的岁月里,泰院阳光学子定会不负韶华,勇敢逐梦,书写精彩的泰院故事和美好的青春年华!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 联系电话:0523-80769010  邮编:225300 电子邮件:tzxyxcb@163.com
Copyright © 2006-2022 泰州学院党委宣传部/文明办 版权所有
ICP备案:苏ICP备05003819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