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理论学习  学习动态

学习动态

“道德的力量”——新时代江苏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事迹巡演走进我校

以至诚为道,以至仁为德,用表演展现道德的力量,用真心呼吁友善的传递。10月11日下午,由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文明办、江苏省教育厅主办,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中共泰州市委宣传部、泰州市文明办、泰州市教育局、泰州学院承办的道德的力量——新时代江苏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事迹巡演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举行。

省文明办副主任尤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政府副市长刘霞,泰州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季赛等领导出席活动。泰州市王加勤、汪根、段成林、高华、乔荣沐等19位道德模范代表受邀来到现场,我校全体在泰校领导,校内先进典型代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以及泰州各高校师生代表来到现场,数十万人通过网络直播方式一起观看这堂特殊的“思政课”。

本次巡演以党的十八大以来江苏涌现出的道德模范与中国好人事迹为素材,展现先进典型的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主持人政谦和我校青年教师朱捷搭档主持,拉开了巡演的帷幕。戏曲联唱《榜样的力量》,颂扬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高尚品格。情景讲述《点亮爱心》动情诉说全国道德模范、“中国好人”周维忠用爱的“谎言”帮扶困难家庭,为村民送去光和热的故事。音乐快板《孝老爱亲一脉传》温暖呈现“中国好人”张景宏、殷志兰悉心抚养五个侄儿侄女,尽心赡养八个“爹妈”的无私大爱。故事讲述《带着奶奶上大学》深情描述来自泰州姜堰区的“中国好人”严慧一边上大学,一边用心照顾双目失明奶奶的感人故事。舞蹈《你的答案》生动再现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江苏省道德模范、蓝天救援江苏机动队队长许鹏,在疫情期间“逆行”武汉转运物资不幸牺牲的感人事迹。情景诗画《坚守》真情演绎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中国好人”、新四军刘老庄连指导员李云鹏烈士的妹妹李爱云坚守誓言,终生守护82位“烈士哥哥”的动人经历。清曲说唱《土地情深》深情诉说全国道德模范赵亚夫和徒弟糜林带领农民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故事。故事讲述《巷子里的磨刀声》倾情述说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中国好人”、95岁高龄的磨刀老人吴锦泉多年省吃俭用把磨刀挣得的微薄收入用于慈善公益的动人故事。朗诵《追寻》激情讲述全国道德模范、一心为国铸盾的防护工程专家钱七虎和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江苏省道德模范、勇攀科技高峰的深海“奋斗者”叶聪的追梦故事。我校音乐学院的师生排演了舞蹈《黄河岸边芦花开》。伴随着歌舞表演《在道德星空下前行》,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落幕,但“道德的力量”带来的感动久久回荡在师生们心间。

“道德的力量”巡演作为一堂特殊的思政课,用道德的力量引领大学生走向成为新时代好青年的道路。现场观看演出的师生纷纷表示,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令人感动,更立志要学习他们的优秀品质,坚定理想信仰,从小事上锤炼优良品格,在大我中彰显小我价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 联系电话:0523-80769010  邮编:225300 电子邮件:tzxyxcb@163.com
Copyright © 2006-2022 泰州学院党委宣传部/文明办 版权所有
ICP备案:苏ICP备05003819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