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我校召开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协调小组暨春学期协同监督联席会议

4月12日上午,我校召开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协调小组暨春学期协同监督联席会议。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派驻监察专员何军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吉泰根,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魏小星出席会议。党校办、人事处、财务处等9家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教务处、学工处、后勤处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第一议题”集体学习了《求是》杂志发表的《必须坚持人民至上》。

纪委副书记张朝明通报了《2024年泰州学院纪检监察工作要点》,监督检查处处长陈建波解读了《关于建立健全学校贯通协同监督工作机制的实施意见》《关于落实和推动贯通协同监督工作的通知》。

各成员单位交流了履行监管职责的情况,下一步工作计划及相关意见建议。

何军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协调工作小组各成员单位的工作成效,强调要充分发挥职能部门监管作用,推动构建学校“大监督”新格局。就如何做好协同监督工作,何军提出两点要求:一要提升政治站位,准确理解把握协同监督重要意义。各成员单位要明确职能定位,发扬斗争精神,切实履行职能范围内的监督责任,推动管理部门职能监督与纪检监察专责监督贯通融合、同向发力,以监督促进治理,以治理推动高质量发展。二要强化系统思维,全面统筹推进协同监督各项工作。要精心谋划科学选题,系统规划统筹联动,防微杜渐标本兼治,各部门要结合年度重点工作任务,每学期至少确定1个重要事项开展监督检查,二级学院结合近三年排查的廉政风险点,每学期至少确定1个风险事项开展监督检查,纪检监察机构立足“监督的再监督”,以高质量的协同监督维护学校安全和谐稳定的发展大局。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 联系电话:0523-80769010  邮编:225300 电子邮件:tzxyxcb@163.com
Copyright © 2006-2022 泰州学院党委宣传部/文明办 版权所有
ICP备案:苏ICP备05003819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