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喜报:我校学子作品入展全国第十三届书法篆刻作品展

近日,全国第十三届书法篆刻展览入选名单揭晓,我校美术学院2020级绘画专业学生王俊兮刻字作品入展,王俊兮是江苏刻字组别唯一有作品入展的在校大学生。

四年一届的全国书法篆刻展由中国书协主办,是全国书坛最为重要的展览之一,被誉为书法展赛中的“奥林匹克”,是除中国书法兰亭奖国内书法界最高规格综合性展览。此次大展分设篆书、楷书、隶书、行书、草书、篆刻、刻字等7个组别。经复核,入围复评作品共17368件,经过评委会严格评审,共评出入展作品965件,其中刻字仅33件。

刻字艺术也称书刻艺术,因其融合了中国传承千年的书法及雕刻工艺而独放异彩。刻字艺术以中国书法为本体,运用传统雕刻与现代设计的艺术语言与表现技法,融合古今与中西于一体,使之在当代较其他传统艺术门类有更强的生命力和吸引力。此次王俊兮同学在国展中的入展,是我校学生在国家级展览上的重大突破,更是美术学院书法、绘画、设计专业多元交叉融合发展的突破,将大大激发全体学生的学习和创作热情。

全国人大代表、美术学院院长黄平教授介绍,一直以来,美术学院在注重专业建设与教学融通的基础上,高度重视学生创作实践的培养和引导,积极鼓励学生参加各市、地区、省及全国的展赛,以赛促练,以练促学,取得了良好的成效。近三年,绘画、书法专业学生共有近50人作品入选各级别展览,10余人取得省会员资格,40余人取得地市级会员资格,王俊兮此次入展将取得国家级会员资格。此外,我校纪松、宗明义、孙超、夏宇亮4位杰出校友本次也同步入展。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 联系电话:0523-80769010  邮编:225300 电子邮件:tzxyxcb@163.com
Copyright © 2006-2022 泰州学院党委宣传部/文明办 版权所有
ICP备案:苏ICP备05003819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