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三教”协同创新建设“三类学科”重大研究实验创新项目第三次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4月11日,“三教”协同创新建设“三类学科”重大研究实验创新项目第三次研讨会在我校召开。江苏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江苏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会长袁靖宇,江苏省教育厅原副厅长、江苏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原会长殷翔文,江苏省教育厅研究生教育处处长、省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金科,江苏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原秘书长储宪国出席会议。我校党委书记徐向明出席会议并致辞,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季赛,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薛小平出席会议。

袁靖宇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三教”协同创新建设“三类学科”项目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统筹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继续教育协同创新,推进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部署的重要举措,项目实施以来成为各校“一把手工程”。他要求各校充分认识项目研究的政治、经济和战略意义,准确把握高等教育由基础知识和技能的传授向发现培养创新人才转变、高校科技创新由全面跟踪向跟跑并跑领跑“三跑”并重转变、产业发展由中低端形态向中高端攀升转变、信息发展动力基础由科技人才个体向聚变效应转变的趋势,系统构建与中国式现代化江苏高质量发展相匹配的高等教育体系。

殷翔文强调“三教”协同创新建设“三类学科”重大研究实验创新项目要按规定时间节点稳步推进,研究工作要扎实,项目思考有深度,项目研究有高度。要抓住新兴学科、交叉学科建设的新兴交叉特点,突出应用服务,为学生服务,为社会服务,担当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突出专精新特,突出协同创新,突出培育建设。

徐向明代表学校欢迎与会领导和专家,感谢江苏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提供三校学习交流的机会。他简要介绍了泰州学院的发展历程,指出我校自项目启动以来已取得阶段性成果,表示今后我校将围绕教育创新、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等主题,持续推进教育改革创新,努力为省、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季赛重点介绍了我校筹建的“现代基础教育技术学”“智能绿色医药化工”“安全感知科学与工程” 三个学科建设情况和下一阶段工作安排。他表示我校将进一步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主旋律,优化调整学科专业布局,推动项目建设再上新台阶。

南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施佺,江苏理工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戴国洪分别介绍了本校项目实施进展情况、阶段性成果与下一阶段的打算,各校子项目负责人逐一介绍了所承担子项目实施情况与有关研究课题研究进展及其成果,并进行深入研讨,提出建设性建议。与会人员的交流研讨使大家得到很多有益的启发。

江苏理工学院原副校长谢忠秋,以及三校职能部门负责人、项目团队成员50余人参加会议。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 联系电话:0523-80769010  邮编:225300 电子邮件:tzxyxcb@163.com
Copyright © 2006-2022 泰州学院党委宣传部/文明办 版权所有
ICP备案:苏ICP备05003819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