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理论学习  学习动态

学习动态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

4月16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学习研讨会,校党委书记赵茂程主持并讲话。

这次中心组学习在学习内容设计上进行了创新。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中央重要文件和省市落实举措进行集中系统学习和研讨,将理论指导、实践要求、具体举措有机结合,做到学用结合,着力解决理论学习和实际工作“两张皮”的问题。

首先,赵茂程领学了《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关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几个问题》。接着,张曙光、周建超、蔡桂如、周建新等四位同志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和学习体会做重点发言。

校长、党委副书记徐向明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省委省政府印发的《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他结合学校改革发展的实际,重点解读了师德师风建设、实行高校人员总量管理、强化师范教育、支持高校引育高层次人才、鼓励教师海外研修访学、推进职称制度改革、健全绩效工资保障机制等几个方面内容。

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建超领学了教育部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的通知》,并就国家新一轮的教育教学改革政策做了相关说明。他要求二级学院要以“双万计划”为契机,深入研究思考,积极挖掘和建设优质专业资源,加强专业建设和课程创新改革。

赵茂程在讲话中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进一步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实施意见》和《通知》精神,抢抓机遇,主动适应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

赵茂程要求,各二级单位要组织师生员工认真学习、研读、领会,在提升思想、转变观念上下功夫,把全校师生的思想凝聚到抢抓新机遇,谋求新发展上来。要坚持学用贯通,知行统一,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实际工作的本领和能力。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创新思路、深化改革上下功夫,要结合学校第二次党代会明确的十项重点改革发展任务,结合学校迎接评估的具体要求,以更好的融入、更高的要求、更实的举措全面谋划好下一阶段各项工作。(宣传部)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 联系电话:0523-80769010  邮编:225300 电子邮件:tzxyxcb@163.com
Copyright © 2006-2022 泰州学院党委宣传部/文明办 版权所有
ICP备案:苏ICP备05003819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