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理论学习  学习动态

学习动态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研讨

5月21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中学习会,就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全省教育系统意识形态工作要点、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等进行了学习研讨。校党委副书记邓友祥主持学习会,中心组(扩大)成员参加。

会上,党委常委、副校长鲁学军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原文,并结合我校学生工作实际对讲话精神作了深入解读。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弘扬五四精神、激发青年力量提供了思想引领和行动指南,广大干部和教师要以讲话精神为指引,积极引导青年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美林传达了中组部、中宣部《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为第五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所作<序言>精神的通知》要求,带领大家全面学习了《序言》原文。他指出,党员干部要从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三个层面深刻领会《序言》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使思想、能力、行动跟上党中央要求、跟上时代前进步伐、跟上事业发展需要。

校长、党委副书记徐向明传达了全省教育大会精神。他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了四点:一是要组织全校师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讲话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积极教育引导新时代青年师生弘扬五四精神、担当时代责任,切实提高服务青年师生成长成才的能力和水平。二是要组织全校党员和干部认真学习贯彻《序言》精神,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学好用好第五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增强干部队伍适应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要求的能力。三是要持续有力地抓好学校意识形态工作,强化思想认识,重点抓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四是要组织全体师生学习贯彻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对标新目标新要求,深化思想解放,着力解决制约教育改革的突出问题,进一步提升学校内涵式发展水平。

会上,吕林同志向与会者传达了省教育工委关于近期教育系统意识形态工作要点的通知精神。卜慧芬、吉泰根、杨俊林、唐帅等几位同志先后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做重点交流发言。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 联系电话:0523-80769010  邮编:225300 电子邮件:tzxyxcb@163.com
Copyright © 2006-2022 泰州学院党委宣传部/文明办 版权所有
ICP备案:苏ICP备05003819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