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学校召开2020年度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采集工作布置会

为做好2020年度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采集工作,日前,学校在行政办公楼D2109召开工作布置会。党委副书记、校长徐向明,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吴菁参会并讲话,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建超主持会议,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二级学院院长、教学副院长及数据采集人参加会议,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主任曹翔布置具体工作。

徐向明在会上强调,本次数据采集与我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紧密相关,各单位领导必须高度重视:一是要提高认识、强化责任。我校即将迎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本次采集的数据由国家平台自动生成教学基本状态数据分析报告,《分析报告》是评估专家重点考察的内容,故本次数据采集工作责任重大,各单位负责人要强化责任,认真履职,严格审核,确保采集数据的完整性、准确性和科学性。二是要加强学习,确保质量。各单位要组织相关人员认真研学各项指标内涵,弄清弄懂各项指标内涵的本真含义及相互关联度,确保数据采集的高质量。三是要统筹安排,通力合作。数据采集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面广、时间紧、任务重,各单位要通力配合,加强沟通和协调,确保数据采集工作有序推进,按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本次数据采集任务。

周建超在会上要求:一是要认真总结去年数据采集的经验与不足,科学理解各指标内涵解释,按指标要求准确采集数据。二是要盘好家底,认真采集源头数据,既保证数据真实,又确保数据无遗漏。三是要克服困难,严格按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数据采集工作,确保评估工作的顺利推进。

吴菁在会上强调:一是高度重视、扎实推进。本次数据采集时间紧、任务重,各单位必须认真组织,将精神传达到每位教职工。二是明确任务、责任到人。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和二级学院院长是数据采集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对所采集的数据要认真审核,因工作粗心大意而造成影响的,学校将追究相关单位及有关人员的责任。

曹翔从国家数据平台的地位与作用,国家数据平台与高基报表、年度质量报告之间的关系,本次数据采集的工作思路与时间安排,本次数据填报指标的变化等方面做了具体说明,并总结往年填报工作经验与不足,要求各部门数据采集人必须认真研读《填报指南》,遇到问题及时与评估中心沟通,确保数据采集工作顺利完成。(教育教学评估中心)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 联系电话:0523-80769010  邮编:225300 电子邮件:tzxyxcb@163.com
Copyright © 2006-2022 泰州学院党委宣传部/文明办 版权所有
ICP备案:苏ICP备05003819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