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我校开展2020年秋学期消防安全培训和灭火演练

为进一步增强全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确保师生员工生命和财产安全,为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营造安全稳定校园环境,9月17日下午16点,我校邀请泰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李缙在行政楼D1216会议室对各单位安全联络员、辅导员、实验室实验员和管理员进行消防安全培训。

李缙对当前火灾形势进行了分析,结合真实的火灾案例视频介绍了高校常见的火灾隐患,告诉大家当火灾发生后如何应对,详细讲解了如何报火警、灭火器和消火栓的使用方法、疏散逃生注意事项。

保卫处处长陈根怀要求培训结束后,各二级学院辅导员以班会的形式对学生进行消防安全培训。

17点,参会人员移步至图书馆北广场进行灭火实战演练。在专家指导下,参会的教职员工分别使用干粉灭火器和室外消火栓进行灭火演练。

通过此次培训和演练,参训教职工进一步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掌握了消防安全常识和灭火技能,增强了学校防范和处置火灾的能力。(保卫处 芮晨)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 联系电话:0523-80769010  邮编:225300 电子邮件:tzxyxcb@163.com
Copyright © 2006-2022 泰州学院党委宣传部/文明办 版权所有
ICP备案:苏ICP备05003819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