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我校举办“不忘初心·立德树人” 第五期工匠·劳模讲堂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12月11日,由泰州市总工会和泰州学院工会主办,船舶与机电工程学院承办的“不忘初心·立德树人”第五期工匠·劳模讲堂在学校D1216报告厅顺利举办。泰州市总工会副主席杨世民、泰州市总工会原副主席吴江泽、泰州市劳模办副主任刘月凤、船舶与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崔昌玺与全校学生师生代表200余人出席宣讲活动。活动由校工会主席吉钰梅主持。

宣讲会前,全国劳动模范,泰兴市黄桥镇祁巷村党委书记丁雪其;全国劳动模范、江苏恒力制动制造有限公司维修电工班班长黄俊;全国劳动模范、江苏泰隆机械集团公司数控编程员凌建军受聘为我校大学生劳育导师。

通过近20年的发展,将一个负债280万的穷村、落后村发展成为全国闻名的富裕村、旅游村、文明村,丁雪其讲述了他身残志坚、奋发有为、积极投身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生动实践故事;作为企业首席高级技师,黄俊给同学们分享了坚守岗位20多年,用技术护航“满分”零件,保障了集团300多台自动化设备的无故障运行并通过技改和创新每年为企业创造3000多万元的经济效益的奋斗故事;从南大毕业的文科生到数控机械技能的专家,从一个普通学徒到获得“全国劳动模范、省五一劳动奖章”“省技术能手”等荣誉的“名匠”……42岁的泰隆减速机集团员工凌建军用近20年的坚守,实现从文到理的华丽转身,书写了一段“跨界传奇”。

三位全国劳模立足工作岗位,讲述了他们刻苦钻研、苦练技艺、勇于创新、精益求精、立足岗位、无私奉献的动人故事,在现场学生和教职工中引起了强烈共鸣。“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劳模们用他们的奋斗故事阐释了‘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真谛。他们是我们青年大学生的人生偶像、青春榜样”。船舶与机电工程学院学生会主席孟硕动情地说到。

崔昌玺介绍,“劳模工匠精神进校园”是我校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拓展特色劳动教育、强化大学生劳动观教育的重要举措,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真正让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在校园内蔚然成风,激励更多地青年大学生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校工会 船舶与机电工程学院)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 联系电话:0523-80769010  邮编:225300 电子邮件:tzxyxcb@163.com
Copyright © 2006-2022 泰州学院党委宣传部/文明办 版权所有
ICP备案:苏ICP备05003819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