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学校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1月13日上午,学校召开了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党委书记赵茂程主持会议,党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这次民主生活会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主题。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指示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重点围绕强化政治意识、加强党的领导、实干担当作为、研究谋划工作、落实管党责任等5个方面逐一对照检查,结合班子及成员思想工作实际,深入进行党性分析,深刻挖掘问题根源,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

会前,学校领导班子紧扣会议主题,深入学习、打牢思想基础,广泛征求师生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查摆突出问题,深刻剖析思想根源,制定整改措施。赵茂程主持起草了校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撰写个人发言提纲,为民主生活会召开进行了充分准备。

民主生活会上,赵茂程首先通报了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并代表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深入分析了在强化政治意识、加强党的领导、实干担当作为、研究谋划工作、落实管党责任等五个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原因,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具体的改进措施:一是强化理论武装,切实增强“四个意识”;二是加强党的领导,筑牢坚强政治堡垒;三是强化责任担当,砥砺奋进攻坚克难;四是严明纪律规矩,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随后,赵茂程带头报告上一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并作对照检查发言,带头开展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提出了批评意见。党委副书记、校长徐向明和其他班子成员也分别报告整改落实情况,联系个人思想工作实际,依次作对照检查发言,并对有关事项作出说明。大家直奔主题、实事求是,见人见事见思想,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提升境界、团结鼓劲、凝心聚力的效果。

最后,赵茂程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总结。他指出,班子和班子成员检视问题全面,剖析根源深刻;批评不避不掩,意见辣味十足;整改态度坚决,改进措施有力。他要求班子成员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发挥领导班子“关键少数”的表率作用,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头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带头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带头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谋划事业发展,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带动全校上下苦干实干、攻坚克难,推进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要求和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持之以恒抓整改,一以贯之强班子,坚持不懈敢担当,锚定目标,攻坚克难,全面开启“十四五”新征程,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高校作出积极的贡献。(组织部)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 联系电话:0523-80769010  邮编:225300 电子邮件:tzxyxcb@163.com
Copyright © 2006-2022 泰州学院党委宣传部/文明办 版权所有
ICP备案:苏ICP备05003819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