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思政研究  研究成果

研究成果

我校首批辅导员工作室顺利结项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专家化建设,充分发挥辅导员工作室在构建“阳光导师”工作体系中的示范引领、带动辐射作用,推进“阳光学工”品牌建设,12月1日,我校首批辅导员工作室结项评审会在行政楼D1120会议室举行。党委学生工作部负责人及各工作室成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各工作室汇报人分别从场所建设、制度建设、活动开展、获奖情况、理论与实践成果、育人成果推广等方面对项目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来自校内外的三位专家评委通过查阅资料、提问答辩、现场评审,对各工作室的成长过程和丰硕成果给予了肯定,一致认为4个工作室通过结项验收。

评审会结束后,评委还就工作室建设、辅导员队伍建设、辅导员个人成长等方面与各工作室进行了交流和指导。

2020年,在校党委校行政的支持和指导下,我校开始立项建设辅导员工作室,经苏州大学、扬州大学专家评定,首批有“风者”“01”“晶晶亮·匠心”“笙芽”等4项辅导员工作室项目被批准立项,另有党建引领下的心理健康教育、大学生就业创业法律护航、“全心全意”党建等3项辅导员工作室项目获评培育项目。三年多来,各工作室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针对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党团和班级建设、学风建设、日常事务管理、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网络思想政治教育、校园危机事件应对、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理论和实践研究、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等方面开展研究和创新实践工作,不断形成并推广富有特色和实效的创新做法和理论研究成果,为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助力我校思政工作提质增效作出了重要贡献。据悉,党委学工部在推进首批工作室结项评审的同时,近日已启动第二批辅导员工作室申报工作。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 联系电话:0523-80769010  邮编:225300 电子邮件:tzxyxcb@163.com
Copyright © 2006-2022 泰州学院党委宣传部/文明办 版权所有
ICP备案:苏ICP备05003819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